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一定无药可救?看看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2018-07-03 09:35:26      

一听到癌症,相信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觉得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没救了,有的甚至直接放弃治疗了,其实这样并不对,世界卫生组织很早就表示了,癌症治疗效果如何是和癌症的类型有很大的关系的,并不是所有癌症都会引起死亡的,有的经正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下面就是关于各类癌症的预后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预后最好的肿瘤:甲状腺乳头状癌大概是所有癌症当中预后最好的一种了,一般经过手术配合药物等正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另外,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也是比较低的,预后也是比较好的,经过手术或放疗基本都能治愈。血液系统肿瘤中,霍奇金淋巴瘤、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预后很好,可以达到分子遗传学的治愈。另外像男性生殖细胞肿瘤,女性的绒癌,即使分期很晚,经过手术及化疗或者放疗,也是能够达到临床治愈的。头颈部肿瘤,鼻咽癌,喉癌对放化疗敏感,5年生存率达到90%以上。

其次,我们在来看一下有哪些肿瘤是预后相对比较好的:宫颈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只要可以早期发现的话,治疗效果也是相对比较好的,而如果想要做到早期发现,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体检。尤其是宫颈癌,近年来的早期筛出率是很高的,这时候在经过针对性的治疗,是可以达到治愈的,尤其是乳腺导管原位癌(DCIS)、乳腺小叶原位癌(LCIS),这属于乳腺癌分期中的0期,可完全治愈。另外还要说到一点,如今宫颈癌疫苗上市,这对女性来说,意义是很大的。而前列腺癌,它的生长速度是非常慢的,如能做到早期发现,治疗效果也是很好的,不过要注意,前列腺癌中的未分化癌预后极差,对任何治疗都无效。

最后,我们来接着看下,预后比较差的肿瘤,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非常高的,那就是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所以像有家族史者、年龄超过40岁者、有相关原始疾病者,比如肺炎、胃炎、肝炎、乙肝等疾病,长期抽烟喝酒等,这些都是癌症的高发人群,一定要定期进行筛查,以便于发现早期的病变,从而争取的最佳的治疗时机和治疗效果。一般情况下,早期的癌症治疗效果相对于中晚期的癌症治疗效果不要好的太多。

上述就是关于各类癌症的预后介绍,简单来说就是想要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最好的办法就是早期治疗,而想要发现早期的癌症,最好的办法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并定期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被诊断为癌症是不是只能等死?

有的病,我们一听到它的名字,整个人都要傻掉了,因为它在我们的印象里,就是一种没得救的,只能等死的病,比如癌症。那么,癌症真的是不治之症吗……详细>>

胃癌的预后好吗?主要看这6个影响预后的因素!

只要提到胃癌人类就望而却步,虽然癌症看起来可怕,但是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战胜,胃癌患者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复发和转移,其实6个因素决定……详细>>

睾丸肿瘤可以自检发现吗?医生表示看这点能够早期发现

睾丸肿瘤是一种严重威胁男性身心健康的疾病,临床上引起睾丸肿瘤的因素比较多,包括先天性因素隐睾、睾丸未降、睾丸损伤营养不良等,都可能诱发睾……详细>>

恶性肿瘤是癌症吗

恶性肿瘤是癌症吗?是的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其中恶性肿瘤又分为癌症和肉瘤,癌症是上皮来源的恶性肿瘤,而肉瘤是间皮来源的恶性肿瘤,而肉瘤的恶……详细>>

脑肿瘤是否能治愈?看情况而定!

大脑是非常复杂的器官,一旦大脑中生长肿瘤,不仅难以发现,而且治疗起来也相当困难。但脑肿瘤并不是不治之症,尤其是良性肿瘤只要科学规范治疗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