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喝咖啡会不会致癌? 哪些食物会致癌?

2018-06-30 21:26:59      

咖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料,有很多女性喜欢喝咖啡,咖啡的浓香味让他们爱不释手,同时大量的喝咖啡,可以抗击身体的疲劳,让精神变得更加的振奋,那喝咖啡会不会致癌呢。

喝咖啡会不会致癌?

常温的咖啡不会增加癌症的风险,但是如果长期喝65℃以上的咖啡,就会增加患上食道癌的风险。尤其是长期喝浓咖啡,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等物质,引起身体的肥胖,增加了脂肪细胞的数量,刺激了癌细胞的生长,从而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除此之外咖啡烧焦之后里面的苯并芘会增加20倍左右,苯并芘属于强致癌物。

还有哪些食物会致癌?

1、咸鱼

咸鱼里面会产生大量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当被身体吸收之后会转化为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尤其是咸鸭蛋、咸菜、火腿、熏肉、腊肠等里面含有同样的致癌物质,尽量少吃。不能吃烧烤的食物,比如烤羊腿、烤牛肉、烤乳猪、烤羊肉串等里面同样含有的强致癌物质。

2、油炸的食物

油炸的食物经历了高温之后会产生大量的多环芳金属一致癌物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油条、臭豆腐、油煎饼等。另外罐头也不能吃,罐头里面含有大量的胚胎毒素和致畸性,容易增加卵巢癌或者前列腺癌。

防止癌症发生的食物有哪些?

1、胡萝卜

胡萝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当被身体吸收之后会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并且里面含有大量的叶酸,抗癌功效更好。

2、花菜

花菜里面含有的一种特殊物质,可以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同时也可以抵抗苯并芘等致癌物质对身体所带来的毒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西兰花、菜花等。

3、红薯

红薯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说的地瓜,里面含有的一种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同时也具有伤害细胞的功效,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防止结肠癌和乳腺癌。

温馨提示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了适度的喝咖啡不会导致癌症的发生,但是千万不能喝浓咖啡,饮食方面要远离熏制、油炸、烧烤的食物,多摄取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选择优质的水源。

(责任编辑:罗雪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食物 喝咖啡 癌症

经常喝咖啡真的会增加患癌风险? 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容易致癌?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需要提神而经常喝咖啡来维持精力,虽然喝咖啡可以提高精力,但是咖啡中的咖啡因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危害,尤其是容易让身……详细>>

咖啡会致癌?日常常见致癌食物盘点

咖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备受人们的推崇和喜欢,但是近来,有研究表明, 咖啡食用不当是会致癌的,那么这是真的吗?日常生活中,还有哪……详细>>

转基因食物究竟会不会致癌

欧洲食品安全局日前彻底否定了这种转基因玉米有毒甚至致癌的研究结论。然而,转基因玉米到底是否有害的争论却并没有停止。详细>>

口香糖到底会不会致癌

近期一则《致癌食物名单,分享一次救无数人》的信息快速在网上流传。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瓜子、口香糖、果汁、爆米花都上了“黑榜”,不少网友大声……详细>>

wifi无线网络辐射会不会致癌

wifi是近年来的热词,在很多地方,像咖啡厅、酒吧等都会出现wifi的标语,最近网络上流传wifi致癌的消息,这个说法是真是假,一起来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