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体寒体质容易患癌症? 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办?

2018-06-30 21:17:27      

一般体寒体质的人群容易患上癌症,主要是因为体寒体质的人群免疫力比较低,再加上日常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性的吃寒凉的食物,身体受到了寒气的侵蚀,降低了免疫力和抵抗力,从而让细菌和病毒趁机进入身体发生了癌变。

为什么体寒体质的人容易患上癌症呢?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患上癌症,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寒性体质的人,通常免疫力比较低下,不能够有效的抵挡毒性物质的侵入,对于消除毒素的能力也是非常的差,从而为恶性肿瘤的生长创造了条件。第二个原因是寒性体质的人血液流通比较缓慢,容易导致淤血和气滞影响身体的状态,身体长期处于毒邪的作用下就会让肿瘤发生。寒性的体质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阴气过剩,对于消化,营养物质和吸收能力都会大大的减弱,从而影响了身体对热量的吸收,导致了体寒。体寒的人群常常会出现身体怕冷、容易感冒、手脚冰凉、总是感觉到疲劳、全身浮肿、舌苔发白、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小便颜色比较淡、尿量多、有尿频的症状、没有食欲感、吃东西时总是感觉没有味道。除此之外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体寒患者增加患癌的风险,比如长时间的吸烟容易得上肺癌。若是不注意饮水卫生、总是吃变质的食物容易患上胃癌。寒性的体质如果长时间处于肝气不疏的状态,总是压力大、精神处于压抑状态,生闷气会容易发生肝癌、肾癌等。

寒性体质的人群如何来预防癌症?

1、饮食调理

寒性体质的人群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比如苦瓜、西瓜、鸭梨等,尽量不要吃冰激凌,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牛肉、羊肉、狗肉等。

2、保暖

体寒体质的人群特别的怕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在夏季千万不能长期呆在空调房里适当的晒太阳,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远离潮湿的环境,避免寒气进入身体,夏季不能使用冷水来洗澡。

3、多进行运动

体寒体质的人要多注意锻炼,可以选择快步走,慢跑等有氧运动,这样可以让全身活动起来,促进了血液循环,并且可以减轻体寒的,症状,长期坚持下去,可以改变寒性的体质,但是要避免做高强度的,高强度的运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40℃的水液来进行泡脚,泡20分钟,同时进行按摩双脚效果会更好。

温馨提示

体寒体质的患者要保持心情的愉悦,保证每天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能熬夜,当有不愉快的事情时要选择恰当的方式来发泄,多为身体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多吃一些热性的蔬菜和水果,远离生冷煎烤食物。

(责任编辑:罗雪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预防 体寒体质 癌症

65%的癌症可用饮食预防 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吃?

对于如何预防癌症,专家总结了三个比率。第一个,管住了嘴,65%的癌症就能尽量避免,消化道癌症包括食管癌、胃癌等占所有癌症的65%;其二,……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肿瘤就是癌症吗?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做?

癌症是让人谈之色变的恶性肿瘤,现在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和生活压力的增加,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很多人认为肿瘤与癌症就是一回事,在拿……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易致癌症 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吃

爱吃很热的东西可不是什么健康好习惯。临床中,医生发现很多消化系统癌症患者,特别是食管癌、胃癌患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吃非常热……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