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这6件事易致胃癌 很多人却傻傻不知道

2018-06-29 09:06:46      

胃癌的发生其实和我们生活中的各种行为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比如抽烟喝酒等,那么具体有哪些事会导致胃癌的发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这6件事易致胃癌 一定要当心

1、抽烟酗酒

烟致胃癌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特异性亚硝基胺致癌物质,如果长期吸烟的话,不仅会促进胃癌的发生,还会导致肺炎、肺癌、食管癌等其他疾病。而酒精的话,虽然本身并不会致癌,但是长期饮酒过量,尤其是饮烈性酒的话,很容易刺激、损伤胃粘膜,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所以最好是不吸烟、少饮酒。尤其是不要同时进行,酒精可增强细胞膜的通透性,从而加强对烟雾中致癌物质的吸收,对人体的伤害是双倍的。

2、经常吃烟熏、油炸、盐腌、烫的食物

像烟熏油炸类的食物当中3-4苯并芘和环芳烃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尤其是熏鱼、熏肉,而这两种物质都属于致癌物,另外这些食材长期食用都可能会形成胃粘膜慢性刺激,使其功用呈现紊乱、充血、水肿、溃烂、添加了胃粘膜癌变的时机。

3、不注重饮食习惯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忙于工作,所以一日三餐非常的不定时,总是把早餐和中餐一起吃或者吃饭的时候暴饮暴食,由于这种不规律的饮食会导致胃部的分泌功能出现紊乱,造对胃部造成严重的损害,久而久之会造成了胃癌,所以年轻人一定要注意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4、年轻人经常熬夜

有一部分年轻人经常性的熬夜加班或者熬夜打游戏等,睡眠时多时少这样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降低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胃部容易受到细胞的侵袭,产生胃癌。

5、怕浪费

生活中中,多数食品是不经放的,很容易发霉,尤其是水果,有些人觉得直接扔了太浪费,觉得把坏的挖掉,其他就可以吃了,其实这样是很不健康的,霉变的食物整个都是不能吃了,里面会寄存大量的真菌,真菌作用又产生及亚硝酸盐、二级胺,这些都属于致癌物。

6、不注重常见胃肠疾病

比如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等,觉得这些疾病很常见,吃吃药缓解一下就好了。这样的想法其实是非常错误的,肠胃疾病如不及时解决,长期刺激胃黏膜,是很容易诱发胃癌的。

相信大家对胃癌的患病原因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既然现在我们都知道了病发的原因,那么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多做些预防工作,并且提前了解胃癌的前期症状,以便发现异常,及时看诊。

1、上腹部不适、疼痛是胃癌最常见的初始症状之一,通常在进食后,觉得饱胀感、制热感,反反复复,但是由于在早期的时候,这些症状都比较轻微,持续的时间也不久,所以常常被认为是胃炎或者消化不良而被忽视。

2、胃部不适。比如胃酸、胃胀、胃痛等,如果是短时间内,这些不适症状明显变频繁,加剧,就要警惕胃癌。

3、胃癌患者的一大特征就是突然消瘦,一旦在一段时间体重下降严重,就必须要到医院进行胃部检查了。

4、出血也是胃癌的经典表现之一。它可通过黑便的形式表现出来。如果排出了食物等其他因素引起的,就要当心胃癌。此外,由于出血,很多患者也因此会出现贫血的情况。

5、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烧心和反酸的情况,主要在胸骨下部的方位,原因是食用的食物从胃里转到了食管,而这些东西都是因为分泌胃酸的原因,大多都是酸性的,而食管恰恰相反,是碱性的,所以会发生食管黏膜腐蚀的情况,从而也就出现了烧心的感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 胃癌病因 胃癌

胃癌是吃出来的?要想远离胃癌,医生建议做好这6件事

胃癌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胃部的癌症,最常见的病理类型就是腺癌。早期胃癌存活率较高,晚期胃癌患者存活率较低。为了降低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详细>>

胃癌会不会传染?预防胃癌,要从这3件事入手

胃癌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很多人都会发现胃癌这种癌症有着非常明显的家族聚集性,一个家族中……详细>>

消瘦贫血小心胃癌 预防胃癌需做好8件事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居首位,多发于50岁以上男性。究竟胃癌有哪些症状?在生活中又该如何预防胃癌?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胃炎是怎么发展成胃癌的?预防胃癌,胃炎患者要做好这4件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病,经常会有胃痛的毛病。很多人不把胃病当回事,觉得吃点止痛药就好了,没必要进行治疗。也正是对胃病的……详细>>

饮食不规律人群易患胃癌 防胃癌从生活小事做起

如今,胃癌的发病率不断呈现上升趋势,已经成为影响我国国民身体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一项调查显示,亚洲国家人群的胃癌发病率普遍高于欧美国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