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乙肝会变成肝癌?养成这3个好习惯离肝癌远远的

2018-06-29 11:54:55      

乙肝如不及时治疗,是很容易引起肝硬化的,紧接着就是肝硬化影响肝脏正常细胞,最后感染成为肿瘤细胞,形成肝癌。所以如果有乙肝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并做好肝癌的预防工作。

养成这3个好习惯 离肝癌远远的

1、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

由于肝癌的话,在我国是非常常见的,所以为了能有效预防肝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体检,尤其是肝癌的高危人群,比如有家族史的人群,或者长期喝酒且有酗酒行为的人,又或者有糖尿病、乙肝、肝炎等疾病的人群,更不能偷懒。一般是建议一年进行一次体检,B超的话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很好的发现肝脏部位是否有异常情况。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不抽烟、不酗酒;饮食均衡,不挑食,多吃可以抗癌的食材,比如绿茶、大蒜和花椰菜;多补充微量元素,微量元素硒对于肝脏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被称为是肝脏的保护神,因为它能够预防肝坏死,还能够治疗肝炎,因此对于预防肝癌很有效。经常补充硒元素可以使患上肝癌的几率降低百分之三十五,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降低人感染上人群中传播的病毒性肝炎的风险。

3、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不熬夜,夜晚人们睡眠的同时也是肝脏自我修复的最好时机。如果经常熬夜,肝脏也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长期这样容易影响到肝脏的解毒和代谢能力。此外熬夜还容易造成肝脏血流不足,毒素也就会大大增加,患上肝癌的风险也就更大了。

此外,由于肝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还要提前了解肝癌的早期症状,以便于帮助出现肝癌症状的患者早期就诊,从而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

1、“伪胃病”:如恶心、饱胀感、嗳气;

2、肝区隐痛、胀痛;右上腹或者中上腹触及到质硬的肿块;

3、口苦、发热、出虚汗、牙龈、鼻腔出血、巩膜黄染,小便发黄;

4、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人体乏力;

5、 不明原因的腹泻,消化不良等。

上述这些就是肝癌的早期症状,由于很多症状和常见的肠胃疾病,比如胃炎、胃溃疡、胃病等比较相似,所以当出现这些情况最好是去医院及时检查确诊,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 肝癌 预防肝癌

养成6个好习惯远离肝癌

肝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它严重地影响着许多人的生活。肝癌的高发率离不开饮食习惯,如果饮食中有较多的油腻,会给胆囊和肝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详细>>

肝硬化乙肝会变成肝癌吗?应该如何预防肝癌?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的肝炎疾病,由多种原因导致,比如过度饮酒、消化道出血、继发感染等等,通常情况下这些症状都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导致更为严重的……详细>>

常熬夜或诱发乙肝癌变 如何避免乙肝转变成肝癌

乙肝是肝病中的一种,具有非常强大的病毒复制性和传染性,对患者的健康有着莫大的伤害,是什么因素导致乙肝癌变。详细>>

肝癌与坏习惯有关?保持这4个好习惯,肝癌会走远

肝癌也就是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肝脏是人体的重要排毒器官,对人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发生了恶性肿瘤的话,那么就会对人体有着很严重的影……详细>>

肝炎都会变成肝癌吗?肝癌的四个误区解析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恶性疾病,因此防治工作十分重要。然而,不少人在如何防治肝癌的问题上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