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 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2018-07-01 09:03:44      

胃癌的话,近来来不仅是发病率逐年提升,发病人群也是越来越年轻化,这和饮食脱离不了关系,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预防胃癌,应该怎么样吃。

「三少吃」:

少吃或不吃腌菜。通常情况下,腌制类的食物中亚硝胺类化合物的含量都是很高的,而这类化合物都属于致癌物,容易导致胃癌发生,所以一定要克制。

不吃或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烟熏油炸类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3-4苯并芘和环芳烃,而这两类物质经鉴定,都属于致癌物质,所以一定要尽量避免,尤其是熏鱼、熏肉。除此之外,还有一点也是烟熏和油煎食物会致癌的原因,那就是这类食物在制作的时候通常会反复使用一锅油,油在高温下,重复使用,也会导致致癌物发生。

不吃霉变的食物。夏季的话,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东西都不宜存放太久,不然很容易发霉,尤其是水果,但是很多人由于缺乏对这些饮食的了解,觉得只要吃好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了,不然扔了很可惜,其实这样的话,是不对的,霉变的食物整个都是不能吃了,因为霉菌是会传播到未被污染的那部分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建议购买的时候不要一次性购买太多,保证蔬果的新鲜。

「四多吃」:

大蒜:大蒜在所有的抗癌产品中还是比较出名的,它之所以可以抗癌,是因为大蒜中的某些物质可以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从而减少了硝酸胺合成的机会,从而有效预防癌症。所以日常的话,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蒜,对预防胃癌等疾病史有很大的帮助的。

洋葱:洋葱当中含有一种物质叫栎皮素,是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可以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所以常吃洋葱的人得胃癌的几率要比不吃洋葱的人得胃癌的几率低很多。

菌菇类:此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和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不少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例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很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椰菜花:椰菜花中含有大量的钼等微量元素,钼的话,可以阻断致癌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从而有效预防癌症。此外,椰花菜中还有小硫化物,可刺激细胞活动,抑制癌细胞形成。所以日常的话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花椰菜。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胃癌 注意这3宜3忌

胃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它也容易出现问题,比如胃癌。而胃癌的发生又和饮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那么如果想要远离胃癌,平时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详细>>

天天吃泡面容易得胃癌 预防胃癌需要注意这些

一名台湾男孩从初一起熬夜苦读,几乎天天吃泡面当夜宵,最终如愿考上大学,但年仅18岁的他竟被查出罹患胃癌晚期,确诊一年多后过世。详细>>

预防胃癌 在饮食上要注意2点

有的人,对好吃真的是没有什么控制力,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在这方面不多加注意,也会让你更容易的招惹上一些疾病,比如胃癌。那么,预防胃癌,……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预防胃癌 戒烟很重要

生活水平逐渐在提高,但是健康意识也没有也随着挺高,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很多人都是随心情,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从而导致大多数人患有胃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