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预防肝癌 记住这4吃4不吃

2018-07-01 09:02:06      

肝癌是日常日子中最常见的“健康杀手”,对人类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因肝癌去世的人非常之多,所以,日常生活中学会预防肝癌是很重要的,其中饮食预防法就很有效果,具体的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下吧!

一、预防肝癌“四吃”

1、吃胡萝卜柑橘

蔬菜和生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是由其间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发作的。绿叶蔬菜、胡萝卜、马铃薯和柑橘类生果的防止作用最强。专家,每天应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生果,可使你患肝癌的风险性下降20%。

2、喝茶

茶叶具有化痰解毒的成效,还可以帮助消化,消解油腻,这关于肝癌患者的肝脾肿大以及腹胀、吃不下东西有优点,可以常常喝茶。而且茶叶中还含有维生素c以及咖啡碱,可以添加胃酸的排泄。所以说,喝茶对肝癌患者有优点。

3、吃奶制品

研究,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假如每天食用奶制品,包含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几率将大大降低百分之七八十左右。

4、多吃“三笋”

日常的话可以多多一些竹笋、莴笋和芦笋,可以有效预防肝癌。

二、预防肝癌“四不吃”

1、不吃发霉食物

霉变食物中含有一种很强的致癌物,就是黄曲霉素,黄曲霉毒B1是现在已被证明有清晰致癌效果的物质,像大米、花生以及玉米的话就很容易发生霉变,所以日常的话一定要多注意,另外,像烟熏或盐腌的食材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也是很高的,不宜过多食用,不然也很容易诱发癌症。

2、不吃或少吃腌菜

夏季天气炎热,导致胃口技术下降,所以腌菜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但是要注意,腌菜中含有一种致癌物,那就是亚硝胺,可导致肝癌,所以最好是不要吃,如果实在想吃,一定要控制量。

3、不饮或少喝酒

酒精的话,虽然不是致癌物,但是长时间饮酒或酗酒的话,对胃粘膜的刺激是很大的,一旦胃粘膜受到损害,食物中的有毒物质就很容易侵袭,从而引起酒精性肝炎,甚至肝硬化,而这些都是导致肝癌的高危因素,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量。

4、动、植物油蜕变后不宜食用

油类食材一定不能存放太久,因为如果存放太久的话,容易导致蛋白质细胞发生变异,从而诱发癌变。所以如果这类食材放的比较久,是不建议食用的。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让年轻人染上肝癌?预防肝癌“四不吃”

肝癌会对患者的很多方面都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所以作为肝癌患者就要及早的接受治疗,但是一般肝癌患者被出来……详细>>

防肝癌应多吃“彩色餐” 预防肝癌吃什么?

抗癌食物有很多,而防肝癌效果好的食物可以归结为三大件,黑蘑菇、胡萝卜、绿茶,颜色搭配起来也很漂亮。详细>>

男性年过40体检要查肝 预防肝癌“四不吃”

癌细胞损坏肝脏存储功能人体摄入的食物产生的热量会被肠道吸收,有一部分运送到肝脏储存,当我们的机体需要时会运送到全身各处。如果肝脏被肝癌细……详细>>

预防肝癌别吃变质发霉食物 预防肝癌可以吃什么

健康饮食对预防癌症的重要性相信很多朋友都了解,而日常的不良饮食习惯长期积累却会遭来癌症。预防肝癌应该要学会健康饮食,那么哪些食物该吃哪些……详细>>

早期肝癌往往没明显症状 预防肝癌别吃发霉食物

早期肝癌患者,大多没有明显的相关阳性体征,只有少数患者在体检时可发现轻度的肝肿大、黄疸及皮肤瘙痒等肝病的基础表现。随着病情的发展,中晚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