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如何发现早期白血病?做好这两点好重要

2018-07-01 09:01:54      

如何发现早期白血病?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比较想了解的话题,因为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但是它的治疗效果却不是十分理想,因为很多人对白血病早期征兆并不了解,所以在选择去医院检查的时候,都已经被诊断为中晚期了,为此,小编总结了有关“如何发现早期白血病”的内容,供大家参考了解。

白血病的前兆:

1、不明原因的发热、贫血、出血、肝脾和淋巴结肿大,肌肉、关节痛苦或胸骨压痛。齿龈肿胀糜烂久治不愈,皮肤呈现紫癜,淤斑,鼻衄。

2、不知原因的各系白细胞削减或增多,并且经过长期治疗,还没有效果的,要警惕白血病。

3、小儿再生障碍性贫血,用皮质激素医治作用特别明显。

4、曾服用氯霉素而致贫血,白细胞或全血细胞均减少,一般疗法无效等。

5、肝脾肿大:尤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显著。

6、淋巴结肿大:多局限于颈、腋下及腹股沟等处,全身淋巴结肿大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多见。

上述6点就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预警,如果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那么,怀疑白血病需要做什么检查确诊?

1、血常规检查:初步判断白血病的三大指标: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一般这三个指标如果出现异常,就需要进行骨髓穿刺等检查做进一步的确诊。

2、骨髓穿刺:进行骨髓的检查,这是诊断白血病很有力的证据,因为白血病发病根源在骨髓,因此,对于白血病患者,骨穿检查是白血病患者最必不可少的。一旦发觉骨髓幼稚细胞显然提高,再根据临床现象、体格检查,白血病是不难诊断的。但是由于白血病有很多的类型,其诊断的方式也是多样的哦!

3、细胞遗传学检查:抽吸2毫升左右的骨髓,用来知道白血病细胞的本质,染色体有没有变化。

4、 其他检查:患者在做完骨穿后,医生还会要求做其他检查,比如染色体、免疫分型、融合基因等等。

白血病检查,简单来说就是,一般做个血常规筛查就可以确定,但是有个比较特殊的情况,如果体内细胞,比如白细胞,明显增高,这时候就要小心了,一定要做个全面的检查确诊。如果确诊为白血病,一定要及时治疗,这样才能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得白血病有什么前兆?如何确诊?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一旦被确诊为白血病,对患者以及家属来说,都是极大的痛苦,包括疾病的折磨以及治疗疾病的花费等,所以对……详细>>

这种情况的发热当心白血病 如何诊断白血病?

发热,在日常生活中是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症状了,多数都是由于着凉等原因引起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点,但是有一点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就是发热也可……详细>>

怀疑白血病要做什么检查?白血病的高发人群

哪类人容易得白血病?白血病早期并不不明显,但是后期,患者会有非常大的痛苦,受到种种危害,为了让大家对白血病有进一步的了解,下面,专家就为……详细>>

白血病的7大典型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白血病是死亡率极高的疾病,而且现在此病发病率极高,让人感到恐惧。白血病很难治愈,所以日常预防措施就显得非常重要,要想预防白血病多了解其病……详细>>

如何预防白血病?需要做好这几点

白血病属于恶性肿瘤,严重的白血病是会致命的,危及到身体的健康,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预防白血病的出现。想要预防白血病,尤其需要做好……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