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患者日常到底要怎么吃? 肝癌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2018-06-24 05:48:04      

随着肝癌患者的逐渐增加,因为肝癌而死亡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对于肝癌患者来说,除了要用药治疗,在日常的饮食上也要注意,正确的饮食方法可以帮助疾病的治疗。

肝癌患者日常到底要怎么吃?

一、脂肪摄入要少量。肝癌病人日常的饮食要清淡,因为肝癌患者的肝细胞分泌胆汁量少,会影响到肠道脂肪的消化吸收,所以每天的脂肪要控制,并且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二、蛋白质供给要均衡。有很多肝癌患者生怕蛋白质吃多了会对身体造成负担,所以就干脆不吃,导致体内没有过多的营养去支撑。其实肝癌病人的蛋白质摄入量可以适当的添加,只要保持适量就可以,选择优质蛋白质,食物多样。

三、维生素要充足。想要增强肝细胞的抵抗力就需要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脂溶性维生素A、D、E、K和维生素C,维生素C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及肝糖的合成,改善新陈代谢和解毒。

四、要提供适量的热量。很多肝癌病人怕给肝脏带来负担,就很少摄入热量,其实,肝癌患者每天每公斤体重的热量应为35-40千卡为宜,热量一旦充足就会减少体内蛋白质的消耗。不过注意适量,也不能摄入过多,避免高脂血症的出现,另外主食的添加也是必要的,主食的添加是机体满足热量不可缺少的食物。

肝癌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调理?

1、萝卜。其中包括各种萝卜,它们都是属于十字花科植物,都含有一种名叫双链核糖核酸的活性成分,能诱发出干扰素,对离体人的胃癌、食管癌、鼻咽癌和宫颈癌等癌细胞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萝卜的吃法很简单,一般可以每天或隔天吃萝卜100-150克,吃前先洗干净,再用冷开水冲一下,在吃的时候尽量做到细嚼慢咽,在吃后半小时内暂停进食其他食物。

3、芹菜。芹菜脆绿爽口,香气浓郁,令人赏心悦目,它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芹菜有很好的抑制癌细胞作用。

4、大蒜。大蒜有消食行气、解毒杀虫的功效,它可以强身健体,防癌抗癌。一般成人每天食用3-4瓣便能起到强身健体、防癌抗癌的功效。而患有癌症的患者可以在每天吃一点大蒜可以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5、卷心菜。卷心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能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而由于卷心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锰和钼,具有防病治病、防癌抗癌的功效,经常食用对患者的身体大有益处。

温馨提示,肝癌患者如果在使用药物并且注意饮食后治疗效果不明显,就要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后要注意加强营养,加强护理,才能避免癌症复发。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可吃的食物 肝癌的日常吃法 肝癌

肝癌的致病因素有哪些?治疗肝癌的原则是什么?

肝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全世界肝癌将近一半的比例。在所有类型的肝癌中,原发性肝癌中的肝细胞肝癌占90%左右,肝癌患者一般会出现……详细>>

肝癌的五大症状表现 肝癌患者注意饮食调理

随着肝病患者的逐渐增多,肝癌的患者也渐渐增多。现在肝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这种癌症常表现为消瘦,乏力,并且伴有剧烈的……详细>>

吃什么会诱发肝癌?肝癌患者饮食指南

诱发肝癌的食品有哪些?虽然目前的医学十分发达但是肝癌的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该病的死亡率仅次于胃癌。大家普遍认为可能与人们日常的饮食有关,……详细>>

肝癌患者能运动吗?肝癌日常需平衡饮食

肝癌患者应该如何护理呢?有些人会认为在患了肝癌后就不能锻炼和运动,应该要在家休息,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肝癌日常是可以适当运动的。接下来,……详细>>

肝癌患者要补充哪些营养 肝癌饮食的护理要点

肝癌是肝脏的严重肝病,肝癌患者早期通常会出现消化系统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随着肝癌病情进展,肝癌的症状进一步加重,肝癌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