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经常喝咖啡真的会增加患癌风险? 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容易致癌?

2018-06-23 09:06:21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需要提神而经常喝咖啡来维持精力,虽然喝咖啡可以提高精力,但是咖啡中的咖啡因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危害,尤其是容易让身体内癌细胞生长,导致癌症的出现。

经常喝咖啡真的会增加患癌风险?

虽然说常温咖啡不会提高癌症的风险,但是如果是过烫的咖啡会提高食道癌的风险。食管癌是第八大癌症,致死率很高,大部分的食管癌患者分布在亚洲、美洲和东非等地区,这些地方的人喜欢喝热咖啡,而在欧美,人们大多喜欢喝温度偏低的咖啡,所以喝咖啡可以,但是不能喝过烫咖啡。另外不光是热咖啡,饮用65℃以上的热茶或者其他热饮,都会增加患者食道癌的风险。

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吃多了容易致癌?

一、咸鱼。咸鱼中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所以一些腌制内的食物要少吃。

二、烧烤食物。烧烤的肉类在通过烟熏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所以在平时不要多吃,虽然美味,但是不可以吃。

三、油炸食品。食物经过煎炸过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如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制作的,在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四、番茄罐子。番茄罐子是用双酚a制成的,有资料显示双酚a具有一定的胚胎毒性和致畸性,可明显增加动物卵巢癌、前列腺癌、白血病等癌症的发生。

五、添加剂食品。添加剂过多的食物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长期摄入大量的添加剂会对其生长发育形成很大的危害。

六、反复烧开的水。现在生活中很多都是使用恒温热水壶,而里面的水是反复烧开的,而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七、霉变食物。如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容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因此,霉变的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癌症,在日常这些食物就要少吃,管住自己的嘴,一些不能吃的食物不要吃,并且做好其它预防癌症的措施,而且如果有感觉自己身体哪里不舒服,就要及时就医,确诊病情并且及时治疗,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食物 致癌 喝咖啡

喝咖啡会不会致癌? 哪些食物会致癌?

咖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料,有很多女性喜欢喝咖啡,咖啡的浓香味让他们爱不释手,同时大量的喝咖啡,可以抗击身体的疲劳,让精神变得更加的……详细>>

蕨菜会致癌是真的吗?容易致癌的蔬菜还有它们

江湖上一直有传言说常吃蕨菜的人容易得胃癌、食道癌和肠癌。经过一系列实验,得出了非常权威的数据:蕨菜确实致癌,而且有强致癌性!详细>>

吃腐乳致癌是真的吗?到底哪些食物易致癌

腐乳吃起来美味,深受国人喜爱,是一道地道的佳肴。多数人认为腐乳含霉菌、亚硝酸盐,因此觉得它会致癌,所以把腐乳列为致癌名单。那真相是什么呢……详细>>

卤水煮久或有致癌风险 容易致癌的食物有哪些

近日,香港媒体报道台湾辅仁大学有研究指出,卤味加热超过三小时会产生胆固醇氧化物(COPs),并称该物质有致癌风险。对此,中国营养学会副理……详细>>

筷子可能带有致癌物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致癌物

说到筷子,大家能联想到什么?是日常饮食必备的餐具?还是中华文化智慧的象征?还有,筷子也有可能致癌,大家又听说过吗。其实,几年来网上一直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