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物通过食道缓慢小心食道癌? 食道癌要怎么饮食调理?

2018-06-15 10:22:18      

食道癌属于一种消化道恶性肿瘤,病情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有胸口闷痛不适、吞咽食物困难感等症状,提前了解食道癌的症状,可以更好的把疾病控制在萌芽之中。

吃饭时食物通过缓慢是食道癌吗?

当患上食道癌之后食物通过会有缓慢和停滞感,患者在吞咽食物的时候比正常吞咽的时候要缓慢很多,同时也会有一定的停滞感,尤其是在食管上中段发生食道癌的情况比较多,刚开始症状比较轻微,但是会慢慢的加重,并且会伴随着其他的症状。尤其在吞咽食物的时候会有异物感,在吃干硬食物的过程中,吞咽的异物感总是固定在一个部位。

胸部会胀门或紧缩感也是食道癌的症状

当患上食道癌的时候患者会感觉到咽喉处干燥、胸口闷痛并且有堵塞感,尤其在吃饭的时候会加重,对于食道癌的初期患者不会有一些不适的感觉,只是随着肿瘤在食管部位的增长,胸部才会出现胀闷痛或者紧缩感,并且咽喉部干燥难忍,患者总是感觉到胸部有一种闷闷的感觉,似乎有东西堵塞一般,让胸部呈现紧缩的感觉,尤其是在吞咽食物的时候非常的明显。

食道癌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多吃鸡蛋

食道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鸡蛋,经过研究表明鸡蛋里面含有的一种抗体,能够杀死很多的胃癌细胞,同时里面含有的抗癌物质光黄素和光色素,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

2、多吃胡萝卜和薏仁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b5、葡萄糖、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对于吸烟的人群,摄入比较多的维生素a可以更好的减少患肺癌的机会,属于癌症患者的理想食品,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的话癌症发生率就会增高。薏仁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维生素b1、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都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具有利尿、消肿、抗肿瘤、抗炎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繁殖。

3、食道癌不能喝酒

食道癌患者千万不能喝酒,因为大量的喝酒,容易造成食道、口腔、胃部的慢性灼伤,引起血热,加重病情。

4、食道癌不能乱使用补药

有很多食道癌患者会乱使用一些,不要认为有利于病情的恢复,乱使用不要的话不仅仅会消耗身体的能量,并且也会导致肿瘤的快速生长和转移,所以尽量不要吃鹿茸精、黄芪、西洋参、枸杞、冬虫夏草等。

温馨提示:食道癌患者应该以食物消化为主,适当的补充流失,比如小米粥、烂面条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饮食调理 食道癌的症状 食道癌

食道癌饮食:不良饮食小心招来食道癌

现在肺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病例出现在公众眼前比较多,但是却很少有人会注意到食道癌,食道癌患病者一般都是需要经常或长期用嗓的人,播音界……详细>>

吞咽受阻小心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注意5点

食道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癌症。据报道,我国是食道癌发病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每年因食道癌死亡者约15万人,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的近1/4。究……详细>>

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食道癌能治愈吗?

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不同种类的癌症,其食道癌就是近年来一个高发的疾病,所在大家对于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食道癌能治愈吗……详细>>

难以形容的胸闷小心食道癌 食道癌检查注意什么?

以前,人们对食管癌有些错误的认知,认为早期食管癌没有症状和信号。其实这是食管癌认识不足所致,其实食管癌的早期也是会向我们发出一些预警信号……详细>>

食道癌饮食:食道癌秘方饮食有哪些

相信食道癌是大家都非常重视的,癌症听起来就很可怕,因为癌症的治疗都很困难,食道癌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食道方面的疾病一般是比较让人头疼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