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吸烟过多会导致肺癌吗? 吃哪些食物可以抗癌?

2018-06-15 10:21:56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为了能够减轻压会大量的吸烟,殊不知吸烟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和焦油,属于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吸烟过多或者被动的二手烟会导致肺癌的发生。

吸烟过多会导致肺癌吗?

香烟的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当烟草被点燃之后,这些致癌物质会随着烟雾进入我们的肺部,从而破坏了肺细胞,导致肺癌的发生,刚开始的时候人的身体还能够进行自我修复,但是每次吸烟肺部细胞都会受到损伤,伤害的程度会加重,随着时间的推移细胞修复的能力会越来越弱,从而导致癌症。患上肺癌的风险会随着吸烟的时间以及次数增加而进行增加,大多数的肺癌症状只有病情恶化的时候才会发现,主要包括呼吸急促、声音的嘶哑、头痛、胸部疼痛、咳血等,无论是吸烟者还是接触二手烟的人,都容易患上肺癌。

肺癌患者吃哪些食物可以抗癌?

1、高蛋白的食物

当患上肺癌早期的时候对于消化功能影响不是很大,所以一定要大量的补充高蛋白食物,这样才可以促进免疫蛋白的大量合成,提高身体的素质,增强抵抗力,延缓了肺癌肿瘤的扩散以及增值速度,生活中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主要包括豆类、奶类、动物的瘦肉等。

2、高纤维的食物

当肺癌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味觉会发生改变甚至会出现减退,有厌食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多吃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有利于刺激味觉,增强了食欲感,同时要增加对高蛋白和高热量的摄取,不仅仅可以增强免疫力,而且还可以延缓肿瘤的扩张,所以可以适当的吃蔬菜和水果。

3、多吃润肺止咳的食物

肺癌患者主要是因为肺部形成了恶性肿瘤,严重的时候会分泌大量的粘性的液体,在治疗过程中可以多吃润肺止咳的食物才能够减轻时症状,比如山药、百合、莲子、荸荠、白木耳等。

4、高维生素的食物

大多数高维生素的食物里面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对于癌症,硒能够杀死胰腺癌症细胞,所以在肺癌治疗阶,可以多吃一些高维生素食物,延缓癌细胞的扩展,胡萝卜、柿子、橘子、菠菜、木耳、香菇、南瓜、西兰花、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丰富维生素。

5、补充高热量的食物

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是比较快速的,所以需要大量的热量来维持生存,避免癌细胞增殖过程中出现细胞严重的营养不良,身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所以可以多吃一些动物的脂肪、甜食、奶酪类食物。

温馨提示:肺癌患者在早期应该大量的补充各种营养素,这样才可以防止免疫力的下降,减缓癌细胞的繁殖速度,治疗过程中一定要戒掉烟酒,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的食物 吸烟会导致肺癌 肺癌

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肺癌?肺癌是怎么发生的?

吸烟,可导致肺癌,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那么,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肺癌呢?生活中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肺癌呢?鉴于肺癌的高发病率,下面我们主要来介……详细>>

8成肺癌因长期吸烟导致 怎样补充维C有助抗癌

吸烟与肺癌的密切关系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公认,每天吸烟超过20支的45岁以上人群就已经被列入肺癌的高危人群。吸烟与被动吸烟是肺癌年轻化的重要……详细>>

哪些职业因素易导致肺癌?吃9种食物远离肺癌

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为肺癌,发病率约为60/10万,男性新发肺癌占男性全部新发肿瘤数的22%。这即意味着,每5个被诊断患恶性肿瘤的男性居……详细>>

吸烟到什么程度会致肺癌?不吸烟也可能得肺癌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丈夫吸烟妻子会得肺癌吗?预防肺癌一定控制吸烟

吸烟不仅危害吸烟者本人健康,还会因为非吸烟者被动吸入大量环境烟草烟雾(ETS)而危害其健康。ETS主要由侧流烟雾和主流烟雾组成,侧流烟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