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房切除后如何恢复? 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8-06-12 16:32:48      

乳腺癌的治疗手术有很多种类,从取出肿块周围的区域的乳房肿瘤切除术,或者是保乳手术,到切除整个乳房的乳房切除术,需要考虑患者的意愿并且和医生讨论各种手术的优缺点来决定,哪种手术对于患者来说最适合。乳房切除后并不能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但是可以通过一些手术有所改善。

乳房切除后如何恢复?

一、乳房重建

乳房重建是指女性在去除乳房后选择重建手术,可以用乳房植入物,或者用你身体的其他地方的组织来完成,比如说肚子上和臀部部位的皮肤来取代在乳房切除术中去除的皮肤乳头和乳房组织。有一些妇女在乳房切除术后,立刻开始乳房重建治疗,也有些人选择在几个月或者几年之后乳房重建。

二、乳房假体

乳房假体是可以在胸罩内使用的乳房形状的硅胶组织,可以使你在穿着整齐的时候拥有正常人的外观,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乳房假体既减少了再次手术的痛苦,也可以避免因为身体残缺而导致的美观问题,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三、义乳内衣

义乳内衣是针对切除乳房之后的女性设计的专业内衣,经过人体科学的设计,达到平衡两侧身体,完善身体曲线,以及解决因为乳房切除而带来的其他身体部位的疾病等等一系列目的。

四、如何预防乳腺癌?

一、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子女的正常时间一般是六个月,部分可以长达两年或者超过两年,如果坚持用母乳哺育孩子,可以将乳腺癌患病风险降低25%。由于乳房在产生母乳的过程之中,刺激了乳腺细胞的生长,当乳腺细胞处于活跃状态的时候,对于外界的抵抗力就比较强,因此具有抵抗癌症的效果。

二、良好的生活方式

适当减少喝酒的量,并且保持较低的体重指数,经常去健身房锻炼,都可以维护身体机体的健康水平,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大大降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

三、不滥用药物

更年期后的避孕药和某些形式的激素治疗,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生几率,但是停止这些药物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会恢复正常。

除了这些常见的乳腺癌预防方法以外,平时还可以使用一些按摩手法以促进乳腺细胞的活跃,不穿变形胸罩等等,都可以起到对乳房健康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术后恢复 乳腺癌

乳腺癌术后如何做康复运动 乳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康复训练对于乳腺癌手术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针对乳腺癌进行后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都有哪些方面是应该重视起来的呢?乳腺癌手术患者……详细>>

饮酒增加乳腺癌复发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癌症委员会(Cancer Council Victoria)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只喝一小……详细>>

为什么手术后乳腺癌会复发? 如何预防乳腺癌手术复发?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癌症之一,也是比较高发的一种,在我国每年发病率上升率为3%,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乳腺癌患者在采取手术……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