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这些人易发白血病 提前设防很重要

2018-06-15 07:14:53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白血病,且治疗效果大多都不理想。专家对此建议,对于白血病最好的方法还是以预防为主,下面将对这方面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尤其是白血病高发人群。

哪些人容易发生白血病?

1、放射线工作人员。

2、与二苯蒽,苯苾、甲基苯苾等化学物质长时间密切接触的人员。

3、长时间接受放射性治疗,但是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患者。

4、较长时间应用氯霉素、保泰松、马利兰、氯喹、环磷酰胺、苯妥英钠等药物的患者。

5、有白血病宗族史的青少年。

白血病是怎么回事?哪些因素会导致白血病?

1、化学物质导致。生活中有很多化学物质是会导致白血病的发生的,如接触到氯霉素,亚硝胺类物质等,都是会导致白血病。

2、放射因素。比如X射线、r射线等各种电离辐射,吸收的程度越大,得白血病的几率越高。

3、遗传因素。白血病是一种会遗传的疾病,家族中有直接关系的白血病患者是会存在遗传的。

4、环境导致。比如家里新装修的房子,会有甲醛存在,长时间呆在里面,容易出现白血病。

5、病毒感染。

如何预防白血病?

1、多运动。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运动,多到户外玩耍,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降低疾病的发生。不过要尽量选择空气比较好的环境进行运动,避免空气污染比较大。

2、注意饮食。有很多零食食品中含有添加剂,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控制摄入。多吃瓜果蔬菜,营养摄入均衡,不能够偏食。

3、不能随便用药。生病的时候要及时就医,不能自己擅自用药,避免一些药物给身体带来器官的伤害,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上述就是关于白血病的高危人群、病因以及预防措施的介绍,相信看完上述的介绍,大家对白血病的预防措施已经有了一个基础的了解,由于近年来,白血病高发,并且好发于儿童,所以为了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一定要一一做到,这样才能免受白血病的折磨,如果不幸被确诊为白血病的朋友,也不要轻易放弃,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并按医嘱进行护理,相信还是有康复的希望的,尤其是早期的白血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白血病是怎么回事?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虽然,现在每个人的生活在质上是有明显的提升,但是,有一个隐患正在侵袭着我们的生活,那就是越来越多的疾病发生,尤其是白血病,由于这种疾病的……详细>>

白血病的7大典型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白血病是死亡率极高的疾病,而且现在此病发病率极高,让人感到恐惧。白血病很难治愈,所以日常预防措施就显得非常重要,要想预防白血病多了解其病……详细>>

白血病人感冒了怎么办 预防白血病要远离这些

白血病人感冒了怎么治疗?感冒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一般多以冬春两季的时候较为高发,不过相对来讲白血病人因疾病的影响更加易……详细>>

急性白血病能治好吗?选对方法很重要

急性白血病发病速度是很快的,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正确的处理,很容易威胁患者的生命,因此必须引起重视,及时治疗,那么,急性白血病应该怎么治比较……详细>>

配音演员李易白血病去世 防白血病要避免辐射

著名播音员、影视广告配音家李易,因患急性白血病,医治无效,于今天凌晨一点五十一分在京去世,享年50岁。治丧委员会将于稍后时间公布后事办……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