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钙化会癌变?前列腺癌是怎么回事?

2018-06-15 07:09:20      

前列腺癌钙化和前列腺癌有什么关系吗?前者后导致后者吗?很多人对此表示不解。所以本文将针对这两者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

前列腺钙化的话,主要是前列腺炎治愈后留下的后遗症,当前列腺发生炎症,会促使前列腺中的磷酸钙等无机盐形成结晶,沉淀形成钙化。对患者的日常的生活,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也不会癌变,所以不用过度担心,只要将前列腺钙化治好即可。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这两者可同时存在,所以如果前列腺有发生异常,及时到医院检查看诊才是对自己最负责的表现。

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前列腺癌?

1、年龄

前列腺癌的话多发于50岁以上,年龄越大,得前列癌几率越高,但是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

2、家族有前列腺癌遗传史

遗传是绝大部分癌症的因素之一,前列腺癌也不例外。

3、久坐

长时间的坐立容易压迫前列腺,从而影响睾丸激素发生变化,诱发前列腺癌。

4、吸烟喝酒

酒精对前列腺的刺激是很大的,它会引起前列腺的血管扩张,会让前列腺充血、水肿。并且长期喝酒会降低前列腺的抵抗力,会让寄存在前列腺的菌群大量繁殖而诱发前列腺炎,而长期的炎症刺激就会导致癌变。所以在平时要远离酒精,不要喝酒。吸烟也是一样,是多种癌症的诱因。

5、长期受病菌感染

一些受长期受慢性细菌或病毒的感染的人也会很容易罹患前列腺癌。

6、工作或生活环境较差

研究表明空气等环境中的镉也是诱发前列腺癌的诱发剂之一。另外,经常上夜班的也容易引起前列腺癌。

7、肥胖

肥胖之所以会诱发前列腺癌主要是由于睾酮过多,当体内脂肪过多时,就会导致体内激素环境发生改变,从而影响睾丸量。

8、荷尔蒙分泌过多

男性荷尔蒙激素分泌越多越容易患前列腺癌。原因是前列腺癌细胞会受男性荷尔蒙激素的刺激而变得活跃,一旦失去荷尔蒙的刺激变会萎缩退化,就容易发生前列腺癌。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前列腺钙化的话是不会引起前列腺癌的,但是两者可同时出现,所以最好及时检查才是最关键的。此外,我们还了解了前列腺癌的病因,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上述这些危险因素。

(责任编辑:詹远 )

前列腺增会导致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病因盘点

前列腺增生会导致前列腺癌吗?专家表示,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发生在相似的内分泌、发病因素和环境影响下发展,所以两者有一定的联系。也有数据……详细>>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游泳可预防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是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域和人种差别。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发病率在欧美发达国家较高,在亚洲和北非最低。……详细>>

前列腺癌怎样遗传?前列腺癌的4大症状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前列腺癌是具有遗传性的,所以如果家族史上有前列腺癌就需要引起注意,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具体介绍一下前列腺癌……详细>>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前列腺炎或增前列腺癌几率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前列腺癌在中国的发病率并不高,但是近几年呈现一个上升趋势,让男性朋友堪忧。不少人认为前列腺癌是因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