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尿血应高度警惕膀胱癌 做好这5点可预防膀胱癌

2018-06-12 07:00:53      

膀胱癌的话,近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多多了解该疾病的早期症状,以便于争取早治疗早康复,另外积极地做好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这样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膀胱癌有哪些早期征兆?

膀胱癌的话,和其他癌症有点不同,就是他不会像脑瘤可有头痛的情况,也不像骨肿瘤那样,会出现骨头疼痛的情况,膀胱癌早期的话,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所以常常被忽视。那就是血尿。尿里边含有红细胞,含有血。

在一般的情况下,尿液里不会含有血红细胞,因为血液里的细胞是不会进入尿液中的。但假如肿瘤破了,血就会流出来。假如血多,尿就是赤色的了,肉眼都能看出来;血少的时分,到显微镜下面去看,假如尿里边有红细胞了,肯定是膀胱或许肾脏哪个当地破了,有血跑到尿里边来了。这就是最早的症状。

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做个尿检,或者超声也是可以的。

如果不幸被确诊为膀胱癌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膀胱癌在早期的时候,经过正规的治疗,还是有希望可以治愈的。同时,最好也要了解一下膀胱癌的预防措施,这样才可以远离膀胱癌。

如何预防膀胱癌?

1、合理的饮食

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只吃肉。因为蔬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分解体内亚硝基胺类的致癌物质,降低癌症的发生,而过多的食肉,很容易形成苯胺和联苯胺类等之类的致癌物质,诱发膀胱癌。

2、尽快戒烟

众所周知,烟是有害的。长期吸烟容易导致多种疾病,也包括膀胱癌。这主要是因为烟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比如尼古丁、焦油特异性亚硝基胺等,会残留在膀胱中,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膀胱癌。

3、增加饮水量

一定要多喝水,喝水不仅可以美容护肤,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比如膀胱癌,饮水量和膀胱内的尿液浓度是密切相关的。多喝水,可以稀释膀胱内的毒素,并加快排出的速度。减少对膀胱粘膜的刺激,从而降低膀胱癌发生的可能。

4、积极治疗膀胱疾病,比如膀胱炎、膀胱结石等。这些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大可能会发生癌变。

5、避免与苯胺一类物质接触,化学染料工人尤其需要注意防护。

(责任编辑:詹远 )

尿血警惕膀胱癌 膀胱癌的诊断与治疗

大家对于膀胱癌疾病的常识的了解都是非常有限的,但是我们知道膀胱癌疾病的发生一定会影响到患者朋友们的肾脏健康因此面对疾病的到来,首先我们一……详细>>

膀胱癌要怎样预防吗?做好这5点

膀胱癌的话,属于泌尿疾病中的一种,一旦发病,可出现尿频、尿痛、尿血、尿失禁等情况,随病情发展,还可促使癌细胞扩张,感染身体其他组织器官,……详细>>

膀胱癌是生命的杀手?预防膀胱癌应做好这6件事!

我们常听说膀胱癌,肺癌和肝癌,被称为生命杀手,这就说明了膀胱癌的危害性非常之大,也就预示着我们要多多预防膀胱癌的发生,而该怎么预防呢?许……详细>>

疑似膀胱癌应做哪些检查?预防膀胱的要点

在出现了膀胱癌的症状后应该做哪些检查呢?膀胱癌的检查方法除了必不可少的医学影像检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检查项目。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要知道……详细>>

男性出现血尿或是膀胱癌 膀胱癌怎么预防

男性膀胱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男性在出现不明原因的血尿就要引起重视,因为这是膀胱癌的常见症状。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有效预防膀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