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治疗无望 如何发现早期肺癌是关键

2018-06-11 07:54:20      

肺癌的话,一旦发病,不及时治疗,发展到晚期,想要治愈基本是无望的,所以提前的了解一些肺癌早期症状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有助于我们早发现早治疗。那么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由于肺癌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吧。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早期的话,虽然症状并不是十分明显,但基本会感觉到以下这些不适症状,轻重程度可因个人表现而不同,具体如下:

1、轻微咳嗽,偶有咯血:平时没什么毛病,但是总有断续的咳嗽,并不是很明显也咳得厉害,但是却偶尔会出现咳嗽时痰中带有血,甚至是鲜血。为什么这种情况要警惕是不是肺癌?因为肺癌会侵犯我们的支气管部位的小血管,引起出血。

2、没有感冒症状,却频繁出现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有一些人不是因为感冒引起,单总是会咳嗽,干咳的情况出现,而且总是反复不好。在中心型肺癌重,因为肿瘤靠近支气管部位,所以肿瘤刺激有可能引起咳嗽,痰少或带有血

3、不明原因的声音嘶哑:出现这种情况很严重,持续性嘶哑没有好的情况已经算不得是早期的情况了。我们声音嘶哑最常见的的是声带的病变,或者是纵膈淋巴结压迫了喉返神经。如果是肺癌引起的,肿瘤已经转移到了淋巴结,促使淋巴结肿大压迫了喉返神经,从而引起了声音嘶哑。

4、固定性的一侧胸部隐痛:如果有肺癌的情况,因为肿瘤靠近胸膜部位并已经侵犯了胸膜,就会出现胸部一侧的不适或者隐痛。

5、人突然就消瘦了下来、发热等症状等,也可以为肺癌的首发症状,但是没有特异性。

注意:前期肺癌临床症状常不典型,因而当呈现继续2周以上的咳嗽、咳痰、痰中带血、胸闷、憋气、消瘦等症状时,就应到医院做相应的查看,以扫除肺癌。近年来跟着X线、CT及MRI等印象学技能的发展,肺癌的确诊率有了很大进步。

可是值得留意的是,部分患者乃至许多基层医疗单位的医师在认识上也存在着“依托印象学检查就可确诊肺癌”的误区。事实上,痰细胞学检查、血清肿瘤符号物检查、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在肺癌的确诊中都有着不可轻视的效果。

肺癌怎样治疗效果更好?中西医结合最常用

专家指出,目前西医治疗肺癌的话,多用手术切除、化学治疗、放射治疗等,首先,手术切除仍是肺癌早期的首选方法,切除范围要根据患者肿瘤的位置、大小及肿瘤浸润情况等多种因素来综合考虑,其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的,但是属于创伤性手术,所以风险是比较大的,容易导致其他并发症。其次,化疗的话,主要适用于经手术治疗无效或者无法进行手术的肺癌患者,多采用联合药物治疗,可有效杀灭癌细胞,但是因为该治疗的话目前没有选择性杀灭癌细胞的功能,只能是全身性的,所以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会伤害到正常细胞,从而会导致患者免疫力下降并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恶心、呕吐、消瘦、食欲下降等。再次,就是放疗,虽然放疗技术近年来有了很大的提升,短时间内治疗效果也很明显,但远期往往达不到预期的疗效。

以上可以看出,这些治疗的话,基本都可以短期内快速控制住病情,但是其复发率以及副作用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往往都需要结合中医治疗进行巩固疗效与缓解副作用,中医可整体用药,扶正赔本,调理肺癌患者元气,增强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使患者在减少西医治疗带来的痛苦,同时又能稳固控制癌症恶变,有效延长生命周期。因此,患上肺癌,应该寻求中西医结合的办法进行治疗,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治疗不理想 这样做可发现早期肺癌

肺癌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因为它在中国的话,是非常常见的,极度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本文……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肺癌是发生在肺脏器官的组织癌性病变,在我国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癌性疾病之一,按照病情发展的进程,肺癌可以分为早中晚三期,其中早期的病情是最……详细>>

如何发现早期肺癌 日常多留意就成功了一半

肺癌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疾病,每年都有很多的新增肺癌病例,并且由于肺癌的治疗效果与发现治疗膀胱癌的时机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为了让大家能抓……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和肺炎应该如何鉴别?早期肺癌筛查很重要

肺是人们呼吸时必不可少的一个器官,如果发生癌变会给人们的呼吸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而肺癌就是严重的肺部癌变,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需要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