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便血可能是肠癌症状 这6类人要高度警惕

2018-06-11 07:53:15      

肠癌是大肠癌的别称,它还包括直肠癌跟结肠癌,因为早期的症状不明显或者无症状,所以经常被人们忽略。然后随着病情的发展然后逐渐出现,当发现的时候大多是为时已晚。给平时忽视健康的人们埋下一个致命的隐患。而高脂肪低纤维饮食、大肠慢性炎症、大肠腺瘤、遗传因素都跟大肠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此外还有血吸虫病、盆腔放射、环境因素(如土壤中缺钼)、吸烟等因素相关。其实在患肠癌之前,身体会给人们传递信号,一旦身体出现异常,就应到医院去检查,不要拖延,以免贻误病情。

便血可能是患上肠癌的信号

1、便血

便血是大肠癌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轻者仅体现为偶然有少数出血,重者可体现有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或鲜血便,常被误诊为痢疾或痔疮出血而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2、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比如平时一般一天大便一次,莫名变成一天三四次,或者大便的性状发生改变,本来多数情况下是圆形的,现在变成扁的;又或者有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的情况。

3、腹痛

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就是以无规则性的持续性的隐痛为首发或主要症状,当大肠癌兼并溃烂、梗阻或继发感染,因为相应的肠段活动添加和痉挛,可呈现显着腹部疼痛。还有一部分患者可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主要以偶发性的人体为主,一般持续几分钟,当感觉有气体窜过疼,接着有排气,然后疼痛突然消失,如果是晚年人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大肠癌。

哪些人应高度警惕肠癌?6类人结肠癌的高危人群要特别注意:

1、中老年人群

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肠癌发病会随着年纪的递加而越来越高,5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到达一个顶峰。

2、喜不良饮食人群

高热量、高蛋白、低纤维素的饮食极易诱发大肠癌。因而,“无肉不欢”和不喜蔬果的人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

3、有大肠癌宗族史的人群

兄弟姐妹和爸爸妈妈有人罹患胃肠道肿瘤,那么您也就进入到了高危人群。

4、吸烟、喝酒人群

研究标明,吸烟者比非吸烟者罹患大肠癌的危险更高。有大肠癌、大肠息肉宗族史的人每日摄入酒精大于等于30克,将添加罹患大肠癌的危险。

5、有结肠息肉病史人群

有大肠息肉的患者也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因而,为避免癌变,应定时行结肠镜筛查,发现癌前病变及时处理。

6、有炎症性肠病的患者

有炎症性肠病的患者包含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同样容易发生大肠癌。

这6类人要重点检查,定时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病变。大便隐血化验就是一个很好的筛查方法。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便血当心是患上肠癌的预警 肠癌症状

人每天都是要排泄的,这是我们健康的一个小象征,当这个出现问题,那么,很可能代表我们的身体也出现了问题,比如当大便次数增多,便血就要当心肠……详细>>

肠癌的腹痛位置明确吗?肠癌症状有哪些

肠癌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发病原因主要就是和饮食结构有很大的联系。对于肠癌引起的腹痛,一定要有一个全方面的认识,为此家庭医……详细>>

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 要高度警惕早期大肠癌

仔细观察我们生活的新时代,生活质量虽然在不断上升,但是我们健康指数却在下降,特别是肠癌,踊跃癌症死亡率率榜首!肠癌分结肠癌和直肠癌,直肠……详细>>

便血除了痔疮还能是肠癌 直肠癌有哪些症状?

经常便血不可忽视,王先生大便带血三年多了,他自己判断是得了痔疮,也就没有放在心上,一直忍着。去年12月份王先生便血症状严重,一天大便四五……详细>>

直肠癌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

据调查直肠癌是我国十大恶性肿瘤之一,主要是发病于长江下游和东南沿海一带。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困扰,大家对直肠癌的了解也不是很多,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