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正文

子宫内膜癌腹水?是什么样的病症呢?

2018-10-26 09:50:14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癌症,是一种致命的癌症,子宫内膜癌是发生在子宫内膜组织的上皮性恶性肿瘤,一般多发生在成年女性的身上,子宫内膜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根据科学的统计,每年新发的子宫内膜癌病人将近二十万人,可见子宫内膜癌的病人多么的常见,子宫内膜癌导致死亡的概率占总死亡率的百分之三十。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产生的呢?子宫内膜癌的产生和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也就是说子宫内膜癌可以是日常生活导致的,但是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和地区也密切相关,在北美和欧洲的发病率仅仅抵御乳腺癌,肺癌等等癌症,远远高于女性生殖系统癌症的发病率。在中国,随着社会的发现和经理的增长,女性的子宫内膜癌发生率一年比一年高,直到现在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仅仅抵于宫颈癌,在全国范围内占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第二位,可以说是很高的了。

子宫内膜癌的产生原因迄今并不明确,除了和日常生活有点关联之外并没有发现其他发病原因,不过在目前的医学界认为,子宫内膜癌的发病机制为生物学行为特点,可以分为雌性激素依赖型和非雌性激素依赖型,一小部分表现为粘液腺癌。

那么患有子宫内膜癌的人一般外部表现为什么呢?其实子宫内膜癌在人体内是不会轻易被发现的,除非经过专业的医疗检查,临床是也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还是有所显现的,比如同时发生肥胖,高血压或者糖尿病,还有的人会长期出血,长期出血的人会进一步引发贫血,还伴有体热的现象。还有一些晚期的子宫内膜癌病人腹部会出现可以触摸到的包块,或者是下肢水肿的恶性病状态。

一般恶性积水会出现恶性肿瘤的人体组织内,每当积水迅速增长时,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还会出现疼痛,甚至出现恶性现象,当体内的水分接触到肿瘤细胞,就会进一步使肿瘤细胞扩散,使感染面积扩大。

不过子宫内膜癌还是有办法控制的,一旦子宫内膜癌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其体内的积水也会逐渐减少,建议此类病人通过抽水的方式排出多余的水分,在注入一定的药物,进一步控制病情,更好地减轻腹部积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腹水?病症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什么是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癌有哪些表现?

现如今,癌症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危害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现今科学医疗技术的进步,很多癌症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治疗。……详细>>

子宫内膜癌复发转移?

子宫是女性生育得重要工具,是万万不能够出现问题的,一旦出现问题后就会影响生育,甚至还会出现家庭不和谐,进一步升级家庭内部矛盾。子宫出现问……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症状 子宫内膜癌切除后有哪些后遗症?

女性子宫内膜癌在切除后会有哪些后遗症呢?子宫内膜癌的治疗往往需要做切除手术,而在做了子宫内膜癌切除手术后是否会有其他的后遗症呢?下面一起……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日常护理注意什么?宫内膜癌的饮食建议

女性子宫内膜癌的日常护理是要多多讲究的,因为正确的护理对子宫内膜癌的治疗和痊愈都会起到辅助的作用。不仅如此,子宫内膜癌患者的饮食也要多加……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