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头晕是白血病吗?赶紧过来瞧瞧

2018-06-07 21:42:30      

头晕、发昏、眼前发黑,很多人日常生活中都会出现这类头晕症状。唉,古今中外,滚滚长江东流去,逝者如斯乎,不舍昼夜,鲜少有人因为又晕而挂了的,因为头晕总是如同盛夏的大雨滂沱,来得快去的也快,所以也很多人掉以轻心。可是,头晕具体到不同的人身上又有许多不同的原因。所以呢,头晕又是个有点值得小重视的小问题。因为,谁还没有个头晕呢?然而要是经常头晕就是身体出问题啦。

也有不少小伙伴杞人忧天,自己经常头晕会不会就是得了传说中的白血病。哈哈,小伙伴,可能有点想多了。

患有白血病的人会现,比如说,人的身体皮肤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瘀斑,常见于腋下以及身体的各个部位,还有出血,口腔、牙龈、鼻腔会发现出血症状、女性月经量一反常态地增多等,还有视网膜模糊、眼底出血等,身体乏力,日渐消瘦,面色干枯,时常出汗,不管是运动时还是休息时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极速跳动。患者还时常伴随一系列的头痛呕心,嗯,对的,这大概就是人们所感受到的头晕。只是如果说成是头晕,未免也太言之过轻了,这大概就是白血病患者初期的一些症状了。

从上所述,如果真的只是头晕目眩,而不是剧烈的头痛,这大概和白血病是没有多大的关联的。

头晕吗?一般日常没精打采、感觉做任何事情都无法集中精力的人还会自我感觉体力不济、头晕目眩、情绪不振、精神低落。大华夏博大精深的中医学有这样一种说法:思为脾之志。思是说思考、思虑,笼统来说就是人的大脑,也可以说,脾主宰者人的大脑。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经常头晕的,也有可能是自己的脾脏功能出了问题哦,脾虚湿气重的小问题谁还没有个?建议去看看中医,服几剂中药哦,嘿嘿,还可以尝试扎两针,说不定很块就可以见效哦。

当然,以上只是因为脾虚气虚的原因。头晕还称之为眩晕,这与人脑的神经系统以及小脑功能也是有一定关联的,大脑神经元控制脑电波,当人的神经系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的时候,也是有可能出现经常性头晕的症状的,建议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察。

说了这么多,相信小伙伴对于头晕和白血病已经有个比较清晰的概念了吧,最后,愿身心愉快。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能治好吗?白血病的常见症状

白血病能治好吗?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患了白血病就是判了死刑,就是无法治好的,所以就会放弃治疗,真的是这样吗?今天,要解释的就是关于白血病的常……详细>>

白血病是什么?白血病是绝症吗?

白血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血液疾病,很多患者都将这种疾病与死亡画上了等号,因此对其非常恐惧。有很多白血病患者在确诊病情后,每天都活在恐惧当中……详细>>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的症状和前兆?

白血病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致死率高。白血病在临床上有不同的分型,而且症状和预后也会有差异。一般来说,白血病早期是有一些特殊征兆的,有利……详细>>

贫血是白血病吗?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

贫血是当代许多人都患有的一种常见性症状,虽然说不上是一种身体疾病,但贫血会引起人身体不适,比如说时常会产生眩晕感、体力不好、具有头晕目眩……详细>>

白血病很可怕,出现这9种症状要警惕是白血病!

白血病的危害极大,不仅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待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还会危及生命。因此只有清楚地认识到白血病的一些早期症状,才能够尽早的发现病……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