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子宫内膜癌肉瘤严重吗?

2018-06-21 09:42:48      

子宫内膜癌长出的肉瘤。这种疾病具有非常强大的危险性,如果治疗不当就会让患者的肉瘤迅速生长,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治疗子宫内膜癌肿瘤的方法其实还是蛮多的,只要是积极治疗,患者是可以长时间生存的。

子宫内膜癌肉瘤严重吗?

在治疗之后要定期的进行随访,百分之七十五到九十五复发的是在手术之后二到三年之内。雌激素的依赖型的子宫内膜癌是子宫内膜癌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一般是由内膜的增加而产生的,以子宫内膜的样癌作为代表来说,内分泌的治疗是有效果的,不会容易复发和发生转移,五年的生存的概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非雌激素的依赖型的子宫内膜癌是子宫内膜癌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以浆液性的乳头形状癌和透明的细胞癌作为代表来说,很容易就会复发和产生转移,内分泌的治疗是没有效果的,五年的生存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

子宫内膜癌肿瘤的复发率高吗?

就一般的来说子宫内膜癌肉瘤会不会复发的这个问题跟患者在做完了手术之后的效果和手术进行的顺利程度还有在手术之后的治疗等等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在一般的情况下面,康复之后的患者进行的疗程是比较的长的,有的会长到10到至20年。

女性的朋友们一定要时刻关心自己的身体的情况,了解很常见的生殖的疾病会发生的原因,从生活来进行避免它。子宫内膜癌肉瘤很多的是发生在绝经了之后的妇女里面,因为卵巢激素的衰弱这也是诱发的病因的一种。所以处于更年期的女性要更加的注意自己的生殖健康,一定要定期的进行身体的全面检查。

就目前来说,在我国的医疗的水平里面,手术还依然是各种的肿瘤最基本的治疗的方法,因为可以快速的进行清除伤患处,可以避免在以后发生转移的可能性。一般的来说子宫内膜癌肉瘤的手术主要是包括了子宫的切除和双肿瘤的清除手术,在进行了手术之后的病人也最好是要进行化疗来辅助治疗。

饮食对于子宫内膜癌肉瘤的患者来说影响也是非常的大的。所以爱喝酒和爱抽烟的女性一定要引起很大的注意,这样不仅对皮肤不好,也会严重的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尽量可以避免就避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肉瘤 肉瘤 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什么是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癌有哪些表现?

现如今,癌症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危害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现今科学医疗技术的进步,很多癌症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治疗。……详细>>

子宫内膜癌症状少 你是子宫内膜癌高危人群吗?

一个病例:患者,女,61岁,肥胖,患有高血压病数年。绝经数十年,近一年来有少许的阴道排液,未重视。近2月因出现阴道少量的流血而就诊,行分……详细>>

子宫内膜癌会影响怀孕吗?子宫内膜癌的预防要点

子宫内膜癌会影响怀孕吗?这是育龄女性最为关心的话题,因为子宫内膜癌是妇科癌症,所以难免会对怀孕造成影响。想要减少子宫内膜癌对怀孕的影响,……详细>>

女性肥胖会导致子宫内膜癌吗?子宫内膜癌的常见症状

女性肥胖会导致子宫内膜癌吗?减肥几乎是所有女性都极为关注的话题,虽然不提倡过度的减肥,但是如果女性过于肥胖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癌的发生。除此……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