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肺癌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常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肺癌?

2018-06-04 09:32:09      

近几年,肺癌的发病率是直线上升,这跟很多患者日常的习惯有很大关系,有些人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埋下隐患,到最后诱发肺癌的发生。因此,想要预防肺癌,要从一些好习惯做起。

预防肺癌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一、不吸烟。大家都知道吸烟是直接导致肺癌发生的原因之一,所以要预防肺癌出现首先要远离香烟,不管是一手烟或者二手烟。都要远离,因为烟草当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质,而肺癌就是首要发作疾病。

二、做好环保工作。在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中污染是很大的,而人体在长时间吸入这些污染物质,就容易出现肺癌。所以,预防肺癌,要时刻注意环保。

三、每年定时体检。每年的定时体检可以很好的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也能在一些疾病出现的时候做体检,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可以要治疗。

四、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良好的人身体免疫力也比较高,疾病也不容易侵入。所以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准时睡觉,不暴饮暴食等。

肺癌吃什么可以预防?

1、苹果。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以及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还是癌症的克星,可以抑制癌症的发生。

2、芹菜。有研究发现,芹菜中所含的肉豆蔻醚这种物质可以有效抑制癌症形成(尤其是肺部)。

3、菠菜。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可以有效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降低癌细胞出现的几率。

4、胡萝卜。长期吸烟的人,每天喝一杯胡萝卜汁对肺部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还可以预防肺癌的发生。

5、绿豆芽。绿豆芽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功效,它里面含有干扰素,能够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而抑制肿瘤的出现。

6、大蒜。最新研究发现,大蒜也是一种可以预防肺癌出现的食物。因为大蒜里面的脂溶性可以吞噬细胞,从而提高对抗癌症的能力,而且还含有一种硫化合物,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温馨提示,肺癌的发生并不是突然的,它是平时的一点一滴堆积形成的。所以不要以为日常不注意细节没事,就是这点疏忽才让肺癌出现率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肺癌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其实,很多病的出现,都跟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如果我们想要预防某类疾病,就要从改变这一点做起,那么,预防肺癌应该……详细>>

白色蔬果预防肺癌效果佳?抵抗肺癌常吃哪些食物好?

肺癌说起来是很可怕的一种疾病,那是因为由于人们的忽视,导致检查出来时一般都是中晚期,治疗的几率很小,死亡率比较高,所以让人们对这个病感到……详细>>

肺癌吃什么能预防?日常预防肺癌的窍门

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不同的癌症,在预防时会有不同的方法,应该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预防。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肺癌预防的方法,预防肺癌可以通……详细>>

补充脂肪可以预防肺癌?抵抗肺癌吃哪些食物好

抽烟这种行为不仅对吸烟者本身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还会影响到身边的人,强迫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同事,甚至路人一起吸“二手烟”。而吸烟和肺癌这……详细>>

预防肺癌有妙招:常吃5种食物,养成4个好习惯!

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呈直线上升的趋势,这与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生活中的一些不良恶习是引起肺部疾病的主要原因,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