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身体出现这些异常要小心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2018-06-05 14:00:38      

肝癌是人体的肝脏发生恶性病变诱发的肿瘤,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肝癌的治愈率尚不高,很多晚期肝癌患者面黄肌瘦、食难下咽,非常痛苦,因此许多人都非常害怕患上肝癌。但肝癌初期的征兆不大明显,而一旦出现较为显著的症状时,病情已经较为严重了,因此需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应密切关注身体颜色的改变!由于肝脏承担着人体排毒的重要作用,所以患上肝癌后,排毒出现问题,许多毒素累积在身体内,会导致人体各个部位颜色出现变化。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是肝癌的症状呢?

1、脸部异常

肝脏内储存了一定数量的铁质,当患上肝病或肝癌后,肝脏受到损伤,就会将铁质释放出来,因此患者就会出现面部皮肤黝黑的症状,连嘴唇也会随之发黑变暗,如果同时出现了口苦、口干和口臭等症状,那么极有可能是患上了肝癌,需要尽快去医院确诊。

2、手掌异常

手掌对应着肝脏,手掌肌肤发生颜色变化或生长异物可以直观地发现肝脏的问题,如果手掌的大拇指和小指之间的鱼际处皮肤出现充血,或是长出红色的斑点或斑块,且按压之后会变成白色,那么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3、眼睛异常

由于肝脏分泌的胆汁之中含有胆红素和胆绿素,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导致这两种色素过多地进入到血管里,就会出现黄疸的症状,也就是眼睛会发黄;而肝火过旺则会导致目赤、肿痛等症状,还有目涩、嘴巴发苦和舌尖发红等都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4、尿液异常

正常人的尿液一般为淡淡的黄色或是没有颜色的,而如果患上了肝癌或是肝脏疾病,由于肝脏受到损伤,其产生的胆红素无法合理代谢,就会过多地渗入到血液里面,最后通过排尿排出体外,因而尿液就会变成像茶色一样的黄色。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也应当及时检查。

其他的身体变化也是肝癌的信号:

1、指甲

肝脏和指甲位于同一条主筋之上,所以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指甲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具体表现为指甲变黑,月牙痕减少甚至没有,指甲变得凹凸不平且易折断,这些情况都可能预示着肝脏发生了病变。

2、蜘蛛痣

当身体上出现蜘蛛痣时,是肝脏功能衰竭的征兆之一。一旦在身上发现了蜘蛛痣,就应当到医院检查,排除或确诊是否患上了肝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经常感觉劳累小心肝癌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少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发现很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如果经常觉得精神疲乏、身体劳累一定要警惕,因为很有可能……详细>>

身体太疲累要小心肝癌 防肝癌做不能吃这些

肝癌,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没有理由地感到疲倦乏力、身体消瘦。在肝癌早期,患者首先感到的就是身体疲乏。与其他原因导致的疲劳相比,肝癌引起的疲……详细>>

肝癌出现症状多是晚期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癌患者在临床上会有怎样的症状?肝癌的症状在早期很不明显,甚至患病后较长时间毫无不知感觉。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详细>>

人的这些地方发黄当心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在正式出现之前,都会给人们带来一些“警告”,而我们如果能及时发现这些异常情况,那么,对于我们及时治疗这个疾病有很大的……详细>>

出现这三种情况要查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临床上肝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一旦确诊发现往往已是中晚期,且治疗棘手、发展迅速、恶性程度高,因此对于肝癌的高危人群,35周岁以上长期携带肝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