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几种食疗方法效果不错

2018-06-06 07:48:34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如果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能够有效的根除癌细胞,延缓患者的寿命,另外也可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

膀胱癌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茅根薏仁茶

需要30克的白茅根和薏苡仁,15克的白花蛇舌草,三克绿茶,把以上全部材料放在1000毫升的水里面煮沸20分钟,然后取汁冲泡茶叶就可以服用了,每天喝一次,此汤有利于清热利湿、凉血止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以膀胱癌和血尿的患者。

2、三七粉白茅根茶

需要60克的鲜白茅根,6克三七粉,把新鲜的白茅根洗干净切成段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出汁,小火浓缩汁200毫升,每天取出一百毫升的白茅根冲服三七粉三克,每日喝两次,具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膀胱癌发生血尿患者。

3、茯苓粉

需要100克的白茯苓,100的猪苓和200克的土茯苓,把三种茯苓全部洗干净切成片晒干共同研磨成细粉,放在瓶子里备用,每天喝两次,每次十克,用温水进行冲服,具有利水渗湿、解毒抗癌的功效,适合于膀胱而出现的血尿、尿黄、尿频等症状。

4、荠菜汁

需要100克的鲜荠菜,60克的车前草和小蓟草,把以上三种材料全部洗干净,连根用清水浸泡30分钟,取出来捣烂压榨成汁,用冷开水调匀至200毫升,每天服用两次,每次一百毫升,具有凉血止血、清热利湿、解毒抗癌的功效,可以防止膀胱癌的反复发作。

5、金银花车前子饮

需要60克的金银花和20克的车前子,把金银花去杂质,车前子放在纱布袋里扎紧袋口,与金银花一起放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煎煮两次,每次30分钟,每次服用两次,每次一百毫升,用温水送服,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抗癌细胞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膀胱癌合并尿路感染患者饮用。

6、石苇茶

需要15克的石苇,三克绿茶,25克冰糖,把石韦加水500毫升煮沸,十分钟左右加入绿茶和冰糖再煮沸一分钟就可以了,取汁饮用,每日喝一次,具有清热解毒、抗癌的功效。

温馨提示

膀胱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憋尿,多喝水,这样能够冲刷身体里面的毒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进行运动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食疗方法 膀胱癌的食疗 膀胱癌

推荐几款膀胱癌的食疗方法

膀胱癌在我们的恐慌中逐渐的上升。膀胱癌会出现很多的异常症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注意了解膀胱癌的常识问题,膀胱癌的症状表现人们不要忽视。下……详细>>

人工甜品剂易致膀胱癌?膀胱癌食疗方有哪些

膀胱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那么膀胱癌怎样食疗好呢?详细>>

膀胱癌痛的食疗方法

桃胶为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一般在夏天采收,用刀切割树皮,待树脂溢出后收集,水浸,洗去杂质,晒干,瓶装,防潮,收贮备用……详细>>

缺水可能造成膀胱癌 膀胱癌各症状对应食疗方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即便在全身十大肿瘤排行榜中也是靠前的,牢牢占我国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发病率首位。膀胱癌通常在四五十岁的人群……详细>>

膀胱癌饮食需注意什么?推荐6款膀胱癌食疗方

对于膀胱癌疾病的相关情况一定要做到详细的分析和了解才行,因为人们对于疾病的治疗有着许多的种控制方式,但是生活当中的一些饮食辅助方式能够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