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术后护理 > 正文

乳腺癌术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这些食物千万不要碰

2018-06-10 05:24:16      

乳腺癌患者手术后最主要的还是在饮食方面的调理,这样可以降低癌症的复发,延长患者的存活时间,但是术后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不然会加重病情,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乳腺癌患者手术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不能吃过多的脂肪和糖类

饮食中的一些红肉容易增加结肠癌、肾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发生风险,每天红肉的摄入量应该少于90克,最好使用鱼肉或者家禽肉来代替红肉。

2、不能吃腌制的食品和剩菜

腌制的食品、火腿、剩菜等加工品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身体摄入的话,容易引起其他的癌症。

3、千万不能喝酒

在手术之后喝酒的话容易加重病情,因为酒里面含有的酒精容易导致大脑的兴奋,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4、避免重口味的饮食

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如果过量摄入盐的话会损伤胃黏膜,大量摄入辣椒等调料,虽然会增加食欲加大食量,但是会容易导致身体的肥胖,对于病情恢复带来严重的严重的影响。

5、不能吃温热性的食物

温热型的食物容易生热助火导致病情的加重,乳腺癌患者手术后一定要避免吃温热性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茴香、生姜、酒、鸡肉、龙眼肉、荔枝等。

6、禁止吃河鲜类的食物

乳腺癌患者手术后不能吃河鲜类的食物,不然会加速炎症的扩散,不利于控制病情,比如墨鱼、海虾、带鱼、鳝鱼等。

7、禁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乳腺癌患者手术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加速癌细胞的生长,会提高乳腺癌手术后的复发率,刺激性的食物主要包括芥末、辣油、辣椒、大蒜、榨菜、辣酱等,食用之后容易导致炎症进一步扩散。

8、禁忌吃烧烤煎炸的食物

乳腺癌患者手术之后人体的免疫力相对是下降的,消化功能也会随之降低,所以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禁忌吃烧烤和煎炸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引起身体的上火妨碍消化。

温馨提示

乳腺癌患者注意生活上的调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太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饮食原则有哪些

乳腺癌术后饮食原则有哪些?专家介绍,乳腺癌患者“内虚”是疾病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由于内虚而导致癌症,癌症造成的内虚,虚中夹实,以虚为本……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 乳腺癌术后饮食怎么做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的发病也是越来越多了,常规的手术、放疗、化疗并不能完全防止肿瘤的转移和复发,需要配……详细>>

乳腺癌日常4个护理措施应做好,这2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对于乳腺癌大家一点也不陌生,主要是发生在乳腺导管上皮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发生在40岁以上的绝经女性身上,一旦患上了乳腺癌,可以通过放疗、……详细>>

乳腺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

乳腺癌主要是由于患者雌激素水平异常造成的。乳腺癌患者的日常饮食调养以及术后的饮食禁忌是几乎是每一个乳腺癌患者非常关心的问题。目前,并没有……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术后饮食滋补方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乳腺癌肿瘤疾病症状的出现给女性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患者早些进行乳腺癌的治疗有助于有效的控制疾病。一般乳腺癌患者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