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2018-06-09 05:15:02      

宫颈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严重影响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宫颈癌大多数于早婚、早产、多产有密切的联系,所以要积极的避免以上情况,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和会阴部的清洁,另外也要提前知道宫颈癌的症状,这样才可以及早发现积极治疗。

阴道不规则流血是宫颈癌出现了吗?

宫颈癌的主要症状就是阴道不规则出血,而且当阴道出现不规则流血的时候,这说明宫颈癌已经到了晚期,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尤其是绝经后的阴道出血更引起我们的注意,对于那些已经绝经的妇女需要多加小心,阴道出血量可多可少,阴道出血往往是由于肿瘤血管破裂所导致的,如果出现频发失血多会导致严重的贫血。

宫颈癌的症状还有哪些症状呢?

1、剧烈的疼痛感

晚期的宫颈癌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由于盆腔神经受到了癌细胞侵润或者是压迫所导致的,一般在夜间或者清晨的时候发作,晚期疼痛往往让患者难以忍受,尤其是骨盆、大血管、骶神经也会受到牵连,造成剧烈的疼痛感。

2、全身会出现症状

宫颈癌晚期的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身体消瘦等不良的现象,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发热,因为癌瘤组织的代谢、坏死组织的吸收或者合并感染引起的发热,大多数是以低热为主。

3、接触性的出血

宫颈癌最突出的症状就是出血,80%的患者会有阴道出血的现象,主要表现为性生活后或者妇科检查、用力大便时阴道分泌物混有鲜血。中年妇女如果遇到性生活出血,不要认为是由于性生活用力不当引起的,而忽略了宫颈癌存在的可能,如果每次性生活后出血应该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治疗。

4、阴道的分泌物增多

85%的宫颈癌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后来会伴有恶臭味道和颜色的变化,白带增多主要是因为癌肿刺激导致的,病变后由于癌肿组织坏死伴随着感染,就会从阴道流出恶臭的脓性或者血性的白带。

温馨提示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性生活不能过早,要坚持单一的性伴侣,避免性生活过于频繁,注意阴道的清洁,避免感染,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样才可以得到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症状表现 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

阴道不规则出血或是宫颈癌 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第一位。近几十年来随着普查工作的不断开展,早期发现和治疗……详细>>

不规则出血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的分型有几种?

宫颈癌并非不治之症,关键是要早期发现。宫颈癌早期的患者可以没有任何自觉症状,当它继续发展时,可出现以下临床表现。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小心宫颈癌 防癌多吃桂圆

任何的疾病在发病前夕都会有相关的征兆,对于宫颈癌这种疾病来讲同样是如此。据相关的调查显示,宫颈癌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那么……详细>>

不规则出血小心宫颈癌 一茶一汤治疗宫颈癌

在女性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中宫颈癌是最常见的一种,其发病率有明显的地区差异,主要分布在中部地区,农村高于城市,山区高于平原。女性罹患宫颈癌时……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有4种不同类型

对于宫颈癌,其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因其中晚期治愈率极低,所以对于广大女性来说,了解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是非常重要以及必要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