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发生?

2018-06-09 05:11:36      

膀胱癌主要是指膀胱粘膜上出现了恶性肿瘤,属于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膀胱癌已经趋于年轻化,主要是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关,那我们就来说一下什么情况下容易引起膀胱癌。

什么情况下会引起膀胱癌?

1、缺水

身体大量的缺水会直接造成膀胱癌,极少的液体摄入导致尿液浓缩,排尿期延长,如果膀胱长时间保留浓缩的尿液,可能就会增加膀胱癌的风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喝水,每天要保证1500毫升的水以上。

2、职业的因素

膀胱癌的产生和职业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苯染料这是膀胱癌最常见的工业危险因素,尤其是油漆工、卡车司机、汽车工人、机械工、理发师、造纸工、肿瘤科医生、制衣工等会接触到。

3、烟草

烟草也是导致膀胱癌的原因之一,因为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直接危害到膀胱。

4、盆腔的放疗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患上了子宫颈癌或者卵巢癌,必须要接受盆腔的放疗,所以增加了膀胱癌的风险。

5、非那西丁

膀胱癌的发生和非那西丁也有很大的关系,非那西丁属于一种镇痛剂,如果大剂量的使用,就会对膀胱造成一定的刺激癌细胞生长,最终引起疾病发作。

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发生?

1、改善所处的环境

要根据病因采取膀胱癌预防的措施,改善染料、橡胶等生产条件,禁止吸烟,避免大量服用容易致癌的药物。

2、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降低膀胱癌的发生率,因为多喝水才能多排尿,是流经膀胱的液体,频繁的移除可以更好的减少潜在致癌物,对膀胱壁的刺激。

3、适当的喝大麦米粥

需要一百克大麦米,适量的白糖,把大麦米加水煮粥,熬的时候放入白糖调拌均匀就可以了,可以制作早餐来食用,有利于缓解膀胱癌。

4、适当的喝丝瓜鸭血汤

需要100克的丝瓜,100克的鸭血块,把丝瓜洗干净去皮切成块,和鸭血块一起放在锅里煮就可以了,能够有利于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

温馨提示

膀胱癌患者最主要的还是要避免接触,能够保持癌细胞生长的化学物质,居住的环境注意干净和卫生,平时要多喝水,保持饮食的清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预防 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

接触哪些因素易致膀胱癌?膀胱癌患者如何护理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膀胱癌,但是,膀胱癌的具体病因却仍然不为人们所知,这给该病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详细>>

70%的膀胱癌都是老烟民 如何预防膀胱癌发生?

长沙48岁的李子国(化名)不久前体检时被查出膀胱癌,这很可能与其吸烟太多有关。有关专家表示,70%以上的膀胱癌患者都是烟民,他们大多吸烟……详细>>

白种人膀胱癌发病率较高 如何预防膀胱癌发生?

过去老人是膀胱癌的多发人群,现在膀胱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临床也不乏20多岁的年轻人。那么到底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膀胱癌高发呢?详细>>

喝水可预防膀胱癌?膀胱癌如何预防?

膀胱癌,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发展的那么快,但是一旦患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也可是致命的,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还是要引起重视……详细>>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