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涕中带血有可能是鼻咽癌? 如何预防鼻咽癌?

2018-06-08 14:09:08      

鼻咽癌主要是指患者的鼻咽腔出现了恶性肿瘤,一旦发现了疾病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这样能够防止鼻咽癌的扩散以及其他的并发症,所以我们要对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一定的了解。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鼻涕中带血

鼻涕中带血是早期鼻咽癌的常见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咽分泌物中会带有小血块或者血丝,或者出现鼻涕带血,或者出现从口中吸出带血的鼻涕等,当病情加重的时候出血量会增加,有一部分患者会从前鼻孔中流出血液。

2、鼻塞

鼻塞也是早期鼻咽癌常见的一种症状,当肿瘤感染或者局部水肿时会导致鼻孔或者咽鼓管阻塞时出现鼻塞症状,早期大多表现为一侧的鼻塞,如果鼻咽肿瘤增大之后,可能会出现双侧鼻塞。

3、听力出现障碍

鼻咽部的肿瘤容易侵犯或者直接挤压咽鼓管口,从而会引发耳鸣、耳部闷塞等症状,如果鼻咽癌进一步恶化损伤听力神经会导致听力下降,甚至会出现耳聋。

4、头痛

70%的鼻咽癌患者早期会出现头痛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癌细胞组织侵犯了头部颅底骨质、神经以及血管等,多表现为偏头痛或者颈部疼痛,常在夜间加重。

5、视力的下降

鼻咽癌肿瘤容易侵犯眼眶或者累级颅神经,导致视力的下降,出现视力障碍或者眼突出。

6、淋巴结肿大

因而常常会出现颈部淋巴结的肿大,一般是在脖子上会触摸到包块,肿块的质地比较硬,活动度差。

如何预防鼻咽癌?

1、生活上的调理

鼻咽癌患者应该避免身体上过于劳累,比如重体力的劳动、熬夜、过度的锻炼等都会导致身体里面的内环境失调,抵抗力下降,促使癌症的转移及复发,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局部的卫生,每天及时漱口,必要时对鼻咽腔进行清洗。

2、饮食上的调理

鼻咽癌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咸菜、腊肉、咸鱼等富含亚硝酸胺的食物,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过量饮酒,尤其是鼻咽癌放疗期间的患者会出现口干舌燥,恶心呕吐的症状。

温馨提示

鼻咽癌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适当的进行锻炼,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注意饮食上的调理,避免吃容易引起身体上火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预防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晨起鼻涕带血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要如何预防?

鼻咽癌发生于鼻咽粘膜的恶性肿瘤。中国的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为多发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大多为中年人,亦有青少年患病者。详细>>

涕中带血要小心鼻咽癌 如何区别鼻炎与鼻咽癌?

“近年来,鼻咽癌的发病有年轻化趋势,从原来的40~60岁高发年龄减少到30岁左右的年轻人,男女性都有。”据专家介绍,目前鼻咽癌发病原因尚……详细>>

专家提醒:涕中带血 防范鼻咽癌

家住安徽的王先生半年来一直遭受头痛、鼻塞困扰,有时候鼻涕还带着血,多家医院都诊断为“鼻窦炎”。但经过长期的治疗,鼻涕带血情况反而越来越……详细>>

鼻涕带血或患鼻咽癌 鼻咽癌如何治疗

鼻咽癌有很多早期的症状,鼻涕带血是其征兆之一,清晨是鼻涕出血的常见时期,但这一症状被很多人认为是上火,或者不在意,或者将其视为小事。其实……详细>>

鼻涕带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大部分是在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血,或擤出带血鼻涕,这是肿瘤表面破溃,从而引起的出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