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常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癌? 预防肿瘤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6-08 14:08:45      

只要我们听到肿瘤两个字就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担心,良性的肿瘤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一旦发生了恶性肿瘤就无法挽回只能任其发展,其实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能够抗击肿瘤,但是一定要选对食物才能够让肿瘤离我们越来越远。

预防肿瘤吃什么比较好?

1、海产品

海藻类的有效成分主要是海藻酸钠和多糖物质,海藻酸钠能够与放射性的锶结合并且排出体外,鲨鱼中的软骨有利于抑制骨肿瘤的生长,鱼翅能够抑制肿瘤向周围浸润的能力,鱼类中含有丰富的锌、钙、碘、硒等无机盐类,对于抗癌防癌有很好的效果。

2、真菌的食品

真菌食品里面含有多种干扰素诱导剂和多糖物质,有利于抑制肿瘤,香菇对于预防宫颈癌、肺癌、食道癌、胃癌有一定的疗效。金针菇也具有同样的功效,对于抑制肿瘤效果极好。猴头菇对于胃癌有很好疗效,可以延长患者的生存期,提高身体免疫力。银耳对于肿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3、果品

杏仁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抑制细胞发生癌变,对于口腔干燥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对于口腔有炎症、口腔溃疡以及鼻出血的患者不能食用,乌梅同样也具有抗癌的作用。枣有利于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无花果里面的提取物有利于治疗宫颈癌、膀胱癌和咽喉癌,苹果里面含有的果胶比较多能够与放射性元素相结合,把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木瓜能够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发展。

4、粗粮

山芋里面含有类似固醇物质,有利于抑制乳腺癌的发展。玉米粉能够抑制肿瘤生长,减轻抗癌药物的副作用。薏苡仁里面含有的多糖体液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功能,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预防肿瘤不能吃什么?

1、过烫的食物

吃饭的时候不能吃过热的食物,不然会损伤气道食道黏膜上皮,长期刺激下会诱导组织发生恶变。

2、温热性的食物

温热性的食物主要是包括酒、油炸、烧烤食物,长期性的饮酒是消化系统肿瘤发病的常见因素。长期吃,油炸烧烤类的食物,也会诱发胃癌、肝癌等疾病。

温馨提示

生活中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预防肿瘤的生长,保持心态的平和,多锻炼身体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肿瘤的食物 常吃西红柿能防哪种癌

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风味独特,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它是一种很普通的食物,但在治疗疾病等方面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详细>>

姜黄素或可预防肿瘤 预防肿瘤的方法有哪些

姜黄,盛产于我国南方的一种姜科植物,同时也是药食两用药材,传统医学认为具有通经止痛、活血行气、驱寒消炎等功效。现代研究其主要化学成分为姜……详细>>

如何在饮食上预防肿瘤? 健康饮食能远离肿瘤!

不良的饮食结构是导致肿瘤发生的直接原因,所以应该合理的饮食有利于降低患上肿瘤的几率,尤其是对于恶性肿瘤来说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摄入了致癌物……详细>>

预防肿瘤常见的方法推荐

为预防慢性疾病,往往针对慢性疾病发生、发展或恶化的不同阶段分别采取病因预防、三早预防和临床预防三种预防措施。由于三种预防措施是连续的梯次……详细>>

预防肿瘤的方法有哪些

恶性肿瘤,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癌症,或许你觉得它离你很远,而事实上癌症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对于我们这些健康人来说,预防癌症好像是科学研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