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7类女性易得癌 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2018-06-04 10:13:07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患者被确诊为癌,因癌去世的比率也越发增高,尤其是女性朋友,因此,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着想,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预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女性朋友容易得癌,应该如何预防。

这7类女性是癌症的高危人群

1、爱吃烧烤的女性

烧烤制作过程易产生致癌物,当油脂滴落在高温的炭火上产生多环芳羟,随着油烟又回吸到食物中。导致摄入这些致癌的化合物,导致癌症发生。

2、偏爱高脂高糖食品的女性

高脂高糖的食物,通常都比较难消化、代谢,长期下来,对消化系统会造成一定的负担,从而各种健康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其中就包括癌症,并且经常吃高脂高糖的人,通常会比较胖,而肥胖的话也是癌症的一大原因。

3、吸烟的女性

长期吸烟者患肝癌的机率大于不吸烟者,如果女性长期吸烟,则患肝癌的风险系数也会增加。

4、性伴侣多的女性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其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的。如果是性生活过频、性伴侣过多、房事不洁的女性,其易患宫颈糜乱,而宫颈糜乱诱发宫颈癌的机率也会高些。

5、有肿瘤家族史的女性

大多数肿瘤具有遗传倾向,如子宫内膜癌等。如果是有家族肿瘤遗传史的女性,其患癌症的机率也会稍高一些。

6、过度忙碌的女性

长期熬夜、过度操劳、经常不吃三餐的女性也易得癌。

7、不做运动的女性

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身体的综合素质肯定是比较差的,当遭受细菌、病毒感染,很容易就中招。

应如何预防癌症?

1、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规律饮食,均衡饮食。每天多吃点蔬菜水果和全谷类等,避免、高脂肪、高盐、高糖、高胆固醇、高嘌呤、刺激性食物。尤其是高脂肪食物尤为重要。美国研究报告指出,脂肪与癌症有密切关系,尤其是前列腺癌、乳腺癌、大肠癌。加工类肉制品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入致癌食物,因此也尽量少使用。忌烟酒。

2、不吸烟不酗酒,抽烟喝酒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抽烟容易引发咽喉和肺部的疾病,严重的可能会产生肺癌;喝酒则容易伤肝,长期过量喝酒很容易导致酒精肝,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肝癌。如果想降低患癌概率,烟酒是一定不要沾的。

3、预防癌症最重要是心情愉悦。临床发现,有些癌症是患者长时间的消极抑郁情绪或者长时间生闷气无法纾解所导致的。“笑一笑,十年少”这句话是有科学根据的,只有心态良好,懂得纾解心中郁闷情绪的人才会有好的身体,不容易生病。因此,要想防癌,首先心态要好。

4、定期地进行癌症检查(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皮肤癌等),并问询医生身体检查的年纪和时间的距离要求。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愈的可能性,并降低死亡几率;

5、防止暴露于致癌物质环境中,辐射和一些化学物质能够导致癌症;

6、日常多吃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

7、适当运动,不仅可塑性、增强免疫力,还可预防癌症。

(责任编辑:詹远 )

这些肺癌高危人群 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肺癌在所有的癌症中的发病率都是数一数二的,并且死亡率也是极高的,这主要是由于缺乏对肺癌预防的相关知识,所以今天的话,主要是给大家普及一下……详细>>

这7类人是肠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肠癌分为直肠癌和结肠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尤其是对于肠癌高危人群,需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详细>>

这6类胰腺癌高危人群 一定要做好筛查工作

胰腺癌虽然与其他恶性肿瘤相比,发病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近年来由于环境、饮食等原因,发病率也是逐年上升,所以我们是不能忽视的,尤其是胰腺癌……详细>>

这些肝癌高危人群 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肝癌的发病率在我国癌症的发病率占前三,同时,其死亡率也是非常高,所以对于肝癌,我们最主要的还是以预防为主,所以本文主要是给大家普及一下,……详细>>

注意,这6类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谨防!

乳腺癌具有很强的致命性,和多种因素有关如遗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精神压力过大等,对于乳腺癌的高危女性来说要引起重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