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治疗不理想 这样做可发现早期肺癌

2018-06-06 07:48:50      

肺癌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因为它在中国的话,是非常常见的,极度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本文将针对肺癌的早期症状及确诊方法做一个详细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这6种症状一出现,当心是肺癌所致

1、咳嗽:肺癌因为其所处的方位不同和功用损害不同,所发生的症状也各不相同。因为肿瘤多在大支气管上成长,刺激性强,故易发生咳嗽。但咳嗽程度有所不同,约有50%的患者有刺激性呛咳,无痰或少许白色泡沫痰。

2、发热:中心型肺癌在支气管内成长发展到管腔半堵塞或全堵塞时,可发生堵塞性肺炎。发热一般在38℃左右,经抗炎医治易退热。但如堵塞病变未除,则不久之后肺炎又会重现,构成重复性肺炎。

3、咳血:多见于肺癌早中期,主要是因为肿瘤外表血管比较丰厚。

4、声音沙哑:大约有2/5的肺癌患者会在疾病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不同程度的声音沙哑。

5、面色苍白。患者两颊通常没有血色,面色苍白且无光泽。

6、消瘦。不知原因的明显消瘦,也是肺癌的一大特征。

当出现上述症状,需高度警惕肺癌,可做支气管镜检查确诊,支气管镜检查是诊断肺癌的重要方式,通过支气管镜检可直接看到支气管内膜及管腔的病理变化情况。如果检查发现患者有癌性浸润、癌肿的情况,要进一步做病理切片检查,或者细胞学检查,好做明确诊断,以及病情分型。此外,X线检查、细胞学检查、放射性核素检查也是肺癌诊断的常用方法,具体检查项目医生会根据患者情况进行选择。当被诊断为肺癌时,需及时治疗。

由于很多癌症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目前治疗癌症的最好“手段”,就是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肺癌呢?一起来接着往下看吧!

1、戒烟,这是预防肺癌最有效的方法;

2、少饮烈性酒;

3、目前有很多药物是会致癌的,所以自己的话,不要盲目用药,尤其是有细胞毒性的药物或者激素类药物,使用药物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这样才可以有效预防药物致癌。

4、少吃烟熏食品;

5、不吃霉烂变质食物,少食腌制食品;

6、脂肪摄入勿过多,摄入量控制在摄入总热量的30%以下;

7、进食时,应细嚼慢咽,不食过烫食物;

8、每日进食水果、蔬菜、粗制谷类。

9、经常吸烟、从事辐射工作、有遗传史、家族史的人都是肺癌的高位人群,建议这些人应定期做CT进行筛查,可以降低肺癌患者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 如何有效预防肺癌 肺癌症状

肺癌晚期治疗无望 如何发现早期肺癌是关键

肺癌的话,一旦发病,不及时治疗,发展到晚期,想要治愈基本是无望的,所以提前的了解一些肺癌早期症状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有助于我们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骨折可能预示肺癌晚期 肺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肺癌是当今世界一大癌种之一,它发病急,而且很多症状与支气管炎、肺炎等类同,所以不是很容易被发现。在如今日益增加的生活压力下,很多人容易忽……详细>>

怎样尽快发现肺癌迹象?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之所以难以发现,是因为患者在早期感觉不到症状。而肺癌是否出现症状与肺癌发生时生长的部位相关,如果肿瘤生长在支气管,可在疾病的早期出现……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表现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表现?有些人说肺癌晚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肺癌晚期症状很难看出来,到底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这些人群易得肺癌 这样做可远离肺癌

当今社会,各类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更是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因此,防治肺癌显得非常重要。肺癌是能够进行预防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