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皮肤癌要怎么进行日常生活护理? 这些护理措施不能少!

2018-06-29 17:21:40      

皮肤癌的发病率并不高,但是一旦患上皮肤癌,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癌的日常护理工作。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到底有哪些呢?

护理一、做好清洁

皮肤癌患者在平时要做卫生工作,保持局部皮肤清洁,防止发生感染。皮肤癌患者的卫生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好,每天晚上用干净的温水清洗,水温不宜过高或者过低,最好不要使用一些刺激性的洗浴产品,可以咨询医生是否能使用一些滋润型温和的产品,洗澡的次数不宜过多。

护理二、注意饮食

皮肤癌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橙子、猕猴桃、胡萝卜等,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少吃或者不吃,热性易上火的食物以及容易过敏的食物最好也不要吃,避免皮肤受到刺激,导致病情加重。平时可以适当喝一些茶,对于皮肤癌患者有好处。

护理三、做好保护

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晒工作,在紫外线强烈的时候,最好避免出门。如果一定要出门的话,带上帽子、墨镜,穿上长袖长裤,做好硬防晒。平时要注意保护皮肤,避免皮肤受到外伤,以免发生破损和感染,避免过多接触X线、紫外线等各种射线。

护理四、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对于一些长期久治不愈的慢性炎症、慢性溃疡和粘膜白斑等疾病一定要及早治疗,进行定期检查,避免病情加重,诱发皮肤癌。

护理五、加强防癌教育

对于经常接触化学物质等职业性毒害的高危人群,要做好防癌教育和定期普查。避免长期接触石油、焦油、沥青等化学致癌物,处于职业需要经常接触的话,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加强防护,做好护理工作。

护理六、树立信心

多与皮肤癌患者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调动病人们的治疗积极性。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长期情绪紧张和压抑。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病人在平时要多加注意,要加强对皮肤癌的了解,在平时做好护理保健工作,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皮肤癌日常生活要怎么护理?皮肤癌会造成哪些危害?

相信大家对皮肤癌不是非常的了解,一旦患上了皮肤癌恶性肿瘤就会扩散转移,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这些关于皮肤癌的常识你必须……详细>>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什么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什么?很多患者都这样问。虽说皮肤癌发病率很低,但是一旦患上皮肤癌,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我们一定要注……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癌?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癌呢?皮肤癌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患上的癌症肿瘤,这是因为皮肤癌的原因很多很普遍。除此之外,在护理皮肤癌患者时是有很多的……详细>>

皮肤癌会传染吗?皮肤癌的日常保健建议

皮肤癌会传染吗?皮肤癌患者是可以和正常人一起生活的,并且在生活中还应该要合理的护理皮肤癌患者,帮助皮肤癌患者更好的生活。在这里,就来一起……详细>>

打户外高尔夫警惕皮肤癌 日常生活如何防皮肤癌

高尔夫球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室外有氧运动,对于人体的呼吸系统、血液循环系统等方面都是有很大益处的,所以这项运动的健康性应该予以肯定。高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