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来预防胃癌的发生?

2018-06-29 14:20:23      

胃癌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到目前为止只有通过手术和化疗的方式来根除癌细胞来延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长患者的寿命,现在胃癌已经开始趋于年轻化,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胃癌的发生呢,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

胃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如果有胃癌家族史的人,患上胃癌的几率会大大的升高。

2、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是造成胃癌的一大因素,胃癌的出现与居住的区域有很大的关系,胃属于消化器官,不同的大气、水、土壤的组成,在不同的地区也会不相同,但是这些外界环境因素都会通过食物链进入胃,与胃部发生关系。

3、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缩性胃炎与胃癌有密切的关系,因为萎缩性胃炎,黏膜功能以及结构比较异常,胃液游离酸会减少,从而增加了胃液内的细菌,导致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增加,亚硝基化合物又会引起胃癌的直接发生。

4、霉菌毒素

杂色曲霉素、黄曲霉素等霉菌会产生杂色曲霉菌素、黄曲霉菌素等,诱发胃癌。

5、癌前的病变

某些疾病出现了严重的病变,也会引起胃癌的发生,一般认为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息肉等,都会出现癌变的可能性。

6、亚硝酸胺等化学物质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的食物含有亚硝酸胺,如果大量的摄入的话就会对胃部造成一定的伤害,刺激癌细胞的生长,从而导致胃癌。

如何来预防胃癌的发生呢?

1、多进行运动

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都可以通过运动来预防,因为运动有利于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以及抗病的能力,从而减少了疾病的发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仅是要注意饮食,另外也要重视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2、养成良好的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应该做到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不能吃得过快、过烫的食物,不然会刺激到胃黏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胡萝卜素的食物,适当的增加蛋白质和豆制品,这样可以改进身体营养状况,增强体质的抵抗力,均衡营养的饮食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保护胃黏膜。

3、不要喝被污染的水

被污染的水源里面含有多种致癌的金属物质,是导致胃癌的直接发生,所以要选择正规的自来水。

温馨提示

只要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就可以有效的预防胃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防 胃癌的病因 胃癌

不良生活习惯易被胃癌盯上 如何预防胃癌发生

胃癌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癌症。切胃癌多由于饮食不引起的,什么会引起胃癌,又如何预防胃癌?详细>>

预防胃癌 要避免导致胃癌发生的这5大因素

胃癌作为一种高发性癌症,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位列前茅,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胃癌的发病率居高不下呢?应该怎么防止呢?一同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详细>>

胃癌是怎么产生的?怎么预防胃癌的发生

说到癌症,我们都知道癌症是可怕和威胁我们的生命的。而胃癌也是会威胁人的生命中的其中的一种,但是胃癌并不是不可避免的,要避免胃癌的发生,首……详细>>

发生胃癌会哪里疼?这些早期筛查可预防胃癌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导致胃癌的6大因素 预防胃癌可这样做

胃癌的话,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因胃癌去世的患者已经将近20万,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是为什么呢?应该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