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怎么做好肺癌的预防措施?

2018-06-29 14:13:28      

现在我们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汽车尾气、工业排放的大气等,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尤其是二氧化硫进入肺部,损害肺细胞,严重的会引起肺炎的发生,肺癌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提前知道症状可以控制疾病的发生。

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30%的患者早期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主要特点是阵发性刺激性呛咳,会有咳不净的感觉,一般是无痰或只有少量白色的泡沫痰,继而感染而出现脓痰,经过抗炎治疗两个星期之后还没有改善,就应该警惕是否出现了肺癌。50%的患者会有咳血的症状,痰中会带有血丝。阻塞性肺炎或者肿瘤热引起身体发热,阻塞性肺炎或者癌性毒素所导致的。10%的早期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癌细胞阻塞所导致的肺炎、弥漫性肺泡疾病等。30%的早期患者会出现胸口疼痛,一般症状比较轻,定位模糊,当癌细胞侵及胸膜胸壁时,疼痛才会加剧。

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呢?

1、严格控制和禁止吸烟

烟草里面含有的有毒物质容易进入肺部,侵蚀肺细胞,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掉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吸烟或者被动吸烟的机会。

2、改善工作场所通风环境

一定要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的浓度,改善生产的工艺流程,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尤其是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中,工作者要戴好口罩或者是其它防护面具,这样可以防止有害物质的吸入。

3、饮食的禁忌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到营养的全面,多吃高蛋白质、高维生素的食物,做到低脂肪低盐饮食,戒掉烟酒,减少摄入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炸、烧烤等热性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温馨提示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掉烟酒,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运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乱使用药物,远离被污染的环境,避免被动或者主动吸烟,避免熬夜,注意身体的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预防措施 肺癌的常见症状 肺癌

肺癌常见的症状有哪些?肺癌要怎么复查?

肺癌是由于癌细胞无限制扩增、迁移等造成肺部和全身性肿瘤浸润、功能丧失。起初肿瘤较小,位于局部肺组织,患者偶有刺激性咳嗽,并无其他特异性表……详细>>

肺癌转移后会有哪些症状?肺癌的常见症状

肺癌转移后会有哪些症状呢?肺癌在扩散转移后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在出现了转移症状后就说明肺癌已经很严重了。因此,提前了解肺癌的发作症状都有……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声嘶是常见的肺癌症状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肺癌晚期,患者将会遭受到很大的痛苦。那么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淋巴结转移压迫或侵犯喉返神经左侧多见时出现声音嘶哑。喉镜纵隔检查有患侧声带麻痹。详细>>

肺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消瘦及恶病质:晚期患者由于感染、疼痛等所致的食欲减退,肿瘤毒素引起的消耗等皆可引起消瘦,并逐渐发展为恶病质。 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