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多吃大蒜可以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应该怎么做?

2018-06-29 09:15:12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了很多,但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癌症疾病和癌症患者,这其实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很多癌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加注意,导致了患癌风险的提高,甚至最终患癌。而癌症在目前还是比较难治的疾病,治癌不如防癌,因此我们应当多了解一些生活中防癌的小知识,降低患癌风险。

吃大蒜真的可以防癌抗癌吗?

大蒜有很多功能,能够解毒杀菌,还能够抑制癌细胞生长,常吃打算可以有效降低胃癌的发生率。因为大蒜中含有一种叫做蒜素的物质,防癌的功效很好,不过蒜素的稳定性不高,遇热就会失去作用,而且大蒜只有和空气接触后才能产生蒜素,所以最好是将打算碾碎后生吃或做成调料凉拌食物。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大蒜,这是防癌抗癌的佳品。

那么,生活中的哪些做法可以防癌呢?

1、勤搓背

用干毛巾擦背或是洗澡时用力擦背有一定的防癌作用。因为摩擦发热会使得背部皮肤下的肌肉组织里的细胞活跃起来,帮助吞噬并破坏癌症细胞,因此没事的时候用毛巾擦擦背或在洗澡时适当用力地用毛巾擦洗背部,直至背部发热,可以帮助防癌,尤其是老年人闲来无事可以尝试。

2、多休息

一般说来,成年人每天需要的睡眠休息时间为八个小时,而现在许多人由于工作或娱乐等种种原因经常熬夜,甚至通宵,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而熬夜的人中以年轻人居多,这也是为什么现代癌症的发生呈年轻化的趋势。不管再忙,也应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研究表明,每天睡眠低于七个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可高达百分之四十七。而睡眠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可以减缓女性体内产生雌性激素,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3、少吃糖

许多女性对于甜食都有特别的偏好,殊不知,糖也是癌症细胞最喜欢的“食物”之一。肿瘤细胞生长所需的营养有很大部分都是来自糖分,研究表明肿瘤能吸收掉流经的血液中含有糖分的百分之五十七。经常吃甜食的人患上胰腺癌的风险比不爱甜食的人高。因此,应尽量少吃含糖过高的食物,每天摄入糖分的量最好控制在五十克以内。

2、常喝茶

茶是中国最为常见的饮品,种类繁多,有红茶、绿茶、乌龙茶等,这些茶对于防癌抗癌都有一定的效果,其中以绿茶的效果最佳。平时多喝茶,可以预防口腔癌、食道癌、肺癌和肝癌等。不过,喝茶也不宜喝太烫的,经常吃太烫的食物容易损伤口腔导致口腔癌,喝茶最好喝六十度左右的,茶叶浸泡五分钟左右最佳,可将有效成分充分溶在水里。

(责任编辑:詹远 )

吃大蒜真的防癌吗?大蒜抗癌最佳吃法推荐

流言:大蒜是人们日常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和调味品之一,人们常常说“大蒜是一宝,常吃身体好”、“大蒜治百病”。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大蒜能够……详细>>

酱油防癌抗癌

详细>>

研究:发芽的大蒜可防癌抗癌

很多人都知道发芽的土豆有毒不能吃,那么大蒜发芽了可以吃吗?有人说大蒜发芽不能吃,需要丢掉,还有的人说大蒜发芽后吃了能防癌抗癌。究竟大蒜发……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防癌抗癌功效!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尤其是这6种抗癌效果不一般。详细>>

防癌抗癌需要食疗

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计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如合理安排,癌症危险可减少55%。而对于已经患癌症的患者,合理的膳食能够辅助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