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经常咳嗽要警惕肺癌?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8-06-18 09:48:28      

肺癌就是患者肺部发生恶性病变的一种疾病,由于肺是呼吸系统的重要器官,因此人在许多病症下都可能发生咳嗽、胸闷等情况,比如感冒发烧、得肺炎等,而患肺癌后也是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所以很多患者都以为是小毛病忽视了,没能尽早发现肺癌。因此,有必要了解一下肺癌早期的症状是怎样的,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经常咳嗽是肺癌的早期信号吗?

如前所说,人在很多情况下都有可能咳嗽,比如感冒了或呼吸道进入异物等等,并非一咳嗽就是得了肺癌,但如果咳嗽是刺激性的干咳,没有痰液或只有很少的白色粘稠痰液,特别是那些长期吸烟且年龄在四十岁以上或者以前曾经得过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如果没有明显的原因导致咳嗽,并且治了两三个星期还没有治好的话,就需要小心了,有可能是肺癌早期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检查排除或确诊。

那么肺癌早期的症状还有哪些呢?

1、咯血

如果患者咳出来的痰液中有血丝或痰中带血,则千万要小心,尽快去医院检查,因为咯血即便不是得了肺癌,也是患上了较为严重的肺部疾病,需赶快确诊并治疗。

2、胸闷

在肺癌早期,癌细胞生长会侵犯到肺部组织,患者容易出现轻微的胸闷情况,如果胸闷扩展到壁层胸膜或胸壁时,可能会引发持续疼痛,患者需注意。如果呼吸道的疾病经过两个星期的治疗,还是没有痊愈或是缓解,一定要警惕是否患上肺癌,因为肺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需要自己小心,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

3、发热

早期肺癌患者由于体内的免疫系统与癌症细胞斗争,还会出现发热的情况,而这一表现又最为容易被人忽视,很多人都可能以为是感冒引起的而不加注意。如果发热是持续时间长的低热,而且反复发作,同时伴有胸闷、咳嗽等症状,那么就应当去医院检查,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

4、气短

早期还有一些肺癌患者会觉得呼吸有些轻微的困难,出现胸闷的情况,这是由于肺部的肿瘤细胞大量生长压迫了支气管或主支气管,就会导致气短、呼吸不畅等,而肿瘤细胞转移到了胸膜处,就会产生大量的胸积水,患者就会感到胸闷气短,这些情况千万不可忽视,有可能就是早期肺癌的征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表现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

经常咳嗽、胸痛要警惕是肺癌?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肺癌与胃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排前三,并且肺癌的死亡率极高,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有数据显示,肺癌的男……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要警惕 食疗可降低肺癌风险

肺癌不仅与抽烟有关系,同时与居住环境、职业等都有一定关系,如果身体常常出现以下健康问题,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如果及早发现,采用正规的……详细>>

经常咳嗽小心肺癌,肺癌的3大症状不可忽视

想必大家对肺癌都不陌生吧,很多人在确诊出肺癌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期或者晚期了,很少是在早期发现的。这是因为肺癌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很明显……详细>>

四大症状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环境的影响身边患上肺癌的人不少见,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呢?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阅读下面文……详细>>

肺癌潜伏期可达20年!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提起肺癌,人们还是有一种恐惧的心理,一是一旦罹患,恶性度就会很高,一般治愈的可能性很小,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少则3个月,多也不过几年,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