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出现这些信号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2018-07-02 09:14:13      

鼻咽癌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治疗还是比较复杂,目前早期的鼻咽癌治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晚期鼻咽癌却难以治疗。因此,对于鼻咽癌一定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虽然鼻咽癌初期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身体还是会出现一些异常的表现以作警告,患者应多关注早排查。

鼻咽癌具体有哪些症状呢?

1、鼻涕或痰中有血丝

鼻咽癌有的是由长期患鼻炎者恶化而来,因此得了慢性鼻炎的患者应当注意,如果平时正常的鼻涕中突然出现血丝或咳出的痰内带有血丝,且是有时候有时候又没有,那么就应当去医院找医生诊断一下,排除或确诊鼻咽癌,鼻咽癌早期血丝一般较少,而到了晚期,则可能会大量出血。

2、由单侧鼻塞变为双侧鼻塞

鼻咽癌的肿瘤组织长大后可能会阻塞鼻孔,一开始会出现单侧鼻塞的症状,患者可能感觉鼻子堵塞有异物等,时间一长,随着瘤体的增大,可能变成鼻子双侧都堵塞,患者就需要注意,应到医院做检查,一般的血清检查可以准确查出鼻咽癌,费用一般只需几块钱,很实惠。

3、耳部出现异常

随着鼻咽癌病情的发展,患者还可能出现耳闷、耳鸣和听力减退的症状,由于鼻咽部和中耳腔之间有一个互通的部位叫做咽鼓管,可以调节中耳腔内的气压,当鼻咽癌的肿瘤发展,压迫到咽鼓管导致中耳腔内压强变化时,就会引起耳鸣的症状。如果出现无原因的耳鸣耳闷及听力减退,应到医院检查。

4、颈部出现包块

颈部有包块常常是很多鼻咽癌患者最早觉得不对劲的症状,由于上述症状都有可能由普通鼻炎或感冒等引起,常常被忽视,而颈部出现包块后一般能引起注意。如颈部出现了肿块,且没有感觉,质地较硬,位置固定且没有清楚的边界,那么要小心是患上鼻咽癌的征兆,一定要去请医生问诊。

5、发生头痛

鼻咽癌的肿瘤细胞一般生长于鼻咽部的后面部位,距离大脑很近,因此当肿瘤长大到一定程度时,就会破坏颅底,在颅内蔓延生长或是压迫到颅神经,患者会产生颅内的疼痛感,早期可能痛感较为轻微或甚至没有,而到了晚期一般痛感剧烈,有时是鼻咽癌诊断的唯一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为什么鼻咽癌集中在沿海?鼻咽癌有这些症状

什么是鼻咽癌?鼻咽癌是指发生于鼻咽腔顶部和侧壁的恶性肿瘤,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鼻咽癌有明显的流行病学特……详细>>

罐头食品增加鼻咽癌发生率 鼻咽癌有什么信号?

我国是鼻咽癌的高发国家之一,全世界约80%的鼻咽癌都发生在我国,且明显呈现出南高北低的地域差异,我国南方沿海地区鼻咽癌的发病率在世界居于……详细>>

鼻咽癌是什么?鼻咽癌的原因有哪些?

鼻咽癌指的是出现在鼻咽腔顶部、侧壁的恶性肿瘤疾病,发病率在所有肿瘤中排名在前列,而且还占据耳鼻咽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此类患者的主要特征为……详细>>

7信号暗示得鼻咽癌 防鼻咽癌注意5点

鼻咽癌是一种危害极大的恶性肿瘤,而且早期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因而难以在早期被发现,这给诊断和治疗都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很多癌症都是由……详细>>

鼻咽癌早期的6大信号 鼻咽癌晚期的转移途径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