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出现无痛血尿 当心这三种癌症

2018-06-08 08:04:42      

血尿的话,分为疼痛性血尿和无痛性血尿。一般像疼痛性的血尿多见于泌尿感染或者结石疾病,而无痛性血尿就比较厉害了,多见于肿瘤,比如膀胱癌、肾癌、前列腺癌,这些疾病都会引起血尿。那为什么这些肿瘤疾病会出现血尿呢,有什么特点呢?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首先,我们先来介绍一下膀胱癌,膀胱癌的话,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无痛血尿。并且具有自己的特点:间歇、全程。

全程血尿是指每次的尿整段都是红色,区分不出来是哪段尿有血。间歇血尿是指的并不是每次排尿都出血,往往是经历几天血尿,然后就恢复正常了,但过几天甚至一段时间之后又出现了血尿。

注意:膀胱癌的话与肾盂癌、输尿管癌表现症状极其相似,就是位置不同。

其次,我再来介绍一下肾癌。肾癌早期的话可无任何症状表现,因为早期的话瘤体的面积还比较小,还未侵犯到肾盂,但随着病情的发展,侵袭到肾盂以后,就会出现血尿。这时候多数都是晚期肾癌。所以为了预防肾癌,定期体检很关键。

最后。就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话和肾癌在某一些方面是一样的,早期也是没有任何表现,当肿瘤侵犯膀胱以后,才会出现血尿,而血尿出现,则代表该患者已经进入晚期前列腺癌。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这三种肿瘤都会出现无痛血尿的情况,而且一旦出现基本都是晚期,晚期的癌症我们都知道,治疗的效果远远不如早期,所以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出现,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预防,而预防最有效直接的办法就是定期体检。这三种肿瘤的话早期的检出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只要能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那么是可以治愈的。

温馨提醒: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血尿,一定要及时检查看诊,已排除各种疾病,如果不幸被诊断为某种泌尿疾病或肿瘤,一定要及时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由于部分疾病早期隐匿性比较强,所以建议超过45岁的人群,要高度警惕,一旦出现血尿,及时看诊,并且要定期检查,一般情况下,简单的一个尿常规就可以诊断出问题

,费用也不贵,对于我们来说是百利无一害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血尿 肾癌血尿 膀胱癌血尿

无痛血尿要小心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生殖系肿瘤中最常见的肿瘤。75%以上的病人以血尿为第一症状。血尿及其所致贫血程度一般与肿瘤的严重性成正比。尿频尿痛或夜尿多表……详细>>

血尿一查竟是膀胱癌 专家:无痛血尿警惕膀胱出问题

76岁的兰阿婆在8个月前突然发现自己出现血尿,在当地医院诊断为膀胱肿瘤。因当地医疗条件无法为如阿婆这般高龄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无奈阿婆来到……详细>>

无痛血尿膀胱癌的先兆

正常人的新鲜尿为淡黄色透明液体,当尿液中含有血液时,称为血尿。如果每1000毫升尿液中含有1-2毫升以上血液则肉眼可见尿液呈红色或洗肉水……详细>>

出现无痛血尿要当心 多是这种肿瘤

血尿的话,分为疼痛性血尿和无痛性血尿。一般像疼痛性的血尿多见于泌尿感染或者结石疾病,而无痛性血尿就比较严重了,多见于肿瘤,比如膀胱癌。详细>>

间歇性、无痛血尿或是膀胱癌“导演”的好戏

不少人有些时候出现无痛血尿或者出现茶色尿就以为是热气上火引起的,于是就按照“老规矩”,喝凉茶或者采用其他降火的手段来解决,部分人刚开始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