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致死率高 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

2018-06-01 09:25:52      

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很高,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死于胃癌的患者有17万之多,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胃癌的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与人们发现胃癌的时刻过晚有很大联系,由于前期胃癌多无症状或仅有细微症状,许多胃癌被发现时已归于晚期了,医治的难度添加,患者的死亡率也相应添加了。因而,自我发现胃癌的前期症状极为重要。那么怎么自我发现胃癌的前期症状呢?

专家:当心胃癌的5个早期症状

胃癌早期的话,并没有什么明显症状,所以导致被发现时多数都已是进展期,这时候症状就相对比较明显了,主要如下:

1、上腹部饱胀、疼痛:属于胃癌比较典型的早期症状表现了,但是和普通的胃病、胃炎等肠胃疾病的症状十分相似,所以很难引起重视。

2、恶心呕吐:疼痛的时候还会伴有泛酸、嗳气、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这种感觉长期发作,或者发作的时间越来越短、越来越密集,就要引起高度的警惕。

3、莫名出现消化道出血:出血量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4、食欲减退,消瘦乏力:由于疾病的原因,患者食物明显下降,时间稍微一长,自然而然出现消瘦、乏力。

5、大便发黑:排出了由食物引起的黑便后,出现黑便,就要高度警惕胃癌,需及时检查,经大便潜血试验检查后,如结果呈现阳性,可初步诊断胃癌,需做进一步的确诊。

综上所述,以上是关于怎么自我发现胃癌的前期症状的介绍,如果在日常日子中呈现了以上几种状况,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一般通过X线检查、胃镜检查即可确诊。一经确诊,及时治疗。

如何预防胃癌的办法

1、不吃霉变的食物

霉菌本身就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同时还有产生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形成致癌化合物,所以一定要禁止食用霉变食物。

2、良好的饮食习惯

三餐一定要按时吃,不宜暴饮暴食、过冷过热,因为这对胃部的伤害是很大的,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

3、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

油炸、烘烤、烧焦食物等这类食物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致癌物,比如如3-4苯并芘和环芳烃,所以最好是少吃。

4、不吃腌菜

不建议吃腌菜的原因是因为腌菜中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含量极高,在细菌等物质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叫亚硝胺类化合物,是致癌的。

5、尽量不吸烟喝酒

像烟中的苯并芘、多环芳香烃等都属于致癌物,是诱发胃癌发生的重大原因之一;酒精的话,虽然不会直接致癌,但是很容易伤害胃粘膜组织,让致癌物更容易的被吸收,所以最好是不要抽烟喝酒,尤其是两者同时食用。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致死率高 做好这4点可远离它

很多疾病,一旦发生,不管是患者的生活、经济、健康会受到影响,有时候没有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就连患者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比如胃癌,它的死亡……详细>>

胃癌危害大 预防工作要做好

胃癌是我国十大恶性肿瘤之一,由于早期症状隐蔽,发病急,所以大部分患者一经发现就已是中晚期,治疗效果和预后均较差,五年生存率明显低于早期被……详细>>

预防胃癌 戒烟很重要

生活水平逐渐在提高,但是健康意识也没有也随着挺高,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很多人都是随心情,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从而导致大多数人患有胃癌,……详细>>

胃癌致死率高 多数这2个原因在作祟

有的病,在发生了以后,如果没有马上采取措施,那么,它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严重影响到你的生活,甚至是威胁到你的生病,就好比如胃癌。胃癌……详细>>

如何自我发现胃癌的早期症状?怎么确诊?

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很高,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死于胃癌的患者有17万之多,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