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得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 这些病因不可忽视!

2018-06-01 09:25:19      

近些来,患食道癌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因为食道癌的折磨而死亡。食道癌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当被确诊为食道癌时,很多患者都不清楚自己是如何患上的食道癌,下面一起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得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

1、化学因素

常见的亚硝胺类化合物,以及亚硝胺甲戊亚硝胺、甲苄亚硝胺、二乙基亚胡胺、肌胺酸乙酯等化学物质都可能诱发食道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亚硝胺是比较常见的,应用也比较广泛。这些化合物会在人体体内或者外部形成,具有很强的致癌性。据有关调查结果显示,在一些食道癌高发的地区,人们的饮水、食物甚至患者的唾液中所含的亚硝酸盐含量比其他地区高很多。

2、生物性病因

生物性病因比如真菌,也可能会导致食道癌的发生。在一些食道癌高发地区,人们的粮食上、患者的上消化道中或者患者被切除的食管癌标本上,都能分离出多种真菌,其中不乏具有致癌作用的真菌。有一些真菌能够促进亚硝胺及其前提的形成,从而促进癌肿的发生。

3、食管损伤及疾病

患有食管疾病、食管有损伤或者食物刺激食管等情况,也可能会引发食道癌的发病。食管部位疾病和损伤,还可能诱发狭窄食管贲门失弛缓症和腐蚀性食管灼伤,增加了患上食道癌的几率。

4、缺乏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

由于人体缺乏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C,在平时饮食中,新鲜蔬菜水果摄入量不足、动物蛋白摄入少等,也是食道癌发生的原因之一。而在日常饮水、饮食中锌、钼、硒、铁、氟等微量元素的缺乏,也会导致食道癌的发生。

5、不良的生活习惯

长期抽烟酗酒,爱吃过热、过硬食物,进食太快等,都会造成食道炎症、创伤、刺激以及龋齿、口腔不洁等不良情况的发生,与食道癌的发病也有一定的关系。

6、食管癌遗传易感因素

食道癌的发病经常呈现家庭型聚集现象,家族中有食道癌疾病史的人,患上食道癌的几率比其他人要高。

得了食道癌,患者朋友们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及早到医院去检查和治疗。在平时,我们也要多注意饮食,做好食道癌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诱因 食道癌的病因 食道癌

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

食道癌是世界上一些国家常见的恶性肿瘤,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治疗显示,食道癌的死亡率在中国是最高的,在恶性肿瘤死亡当中排第二位。对于食道……详细>>

迷恋火锅“涮”出食道癌 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

37岁的田女士过分“迷恋”火锅,一天三顿“涮”着吃,不仅爱辣锅,更爱喝热汤,即使烫嘴也硬吞咽入喉,结果导致吞咽不畅,喉咙总感觉有堵塞、哽……详细>>

食道癌发病原因有几点?预防食道癌可多吃这些

食道癌是肿瘤疾病的一种,对我们的伤害很大。据了解,因食道癌疾病的存在 ,每年约有15万的患者死亡,占肿瘤疾病死亡人数的25%。因此,希望……详细>>

食道有什么症状是食道癌?食道癌跟5个病因相关

食道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其死亡率很高,因为食道癌在早期的症状不易察觉,因此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为何抽烟喝酒导致食道癌?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

据韩国报道,抽烟和饮酒会给人体带来危害,但在抽烟的同时饮酒其危害性更大,由此引发食道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4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