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为什么会患子宫内膜癌?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6-01 08:23:30      

相信很大一部分朋友们都对癌症有着深深的恐惧感,以至于出现了“谈癌色变”。虽然现如今的科学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逐渐的提高了,但是呢,众所周知,现在人们的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各种疾病也在逐渐的侵蚀着人们的身体。癌症不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还对人们的身心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现如今,癌症逐渐趋于年轻化、老年化和现代化。相信很大一部分人都听说过子宫内膜癌,那么什么是子宫内膜癌呢?为什么会患子宫内膜癌呢?

首先,想要明白什么是子宫内膜癌,需要先了解子宫内膜,那么什么是子宫内膜呢?总的来说,子宫内膜分为宫浆膜层、肌层和黏膜层这三层膜,而黏膜层就是大家所说的子宫的内膜。那么什么是子宫内膜癌呢?简单的来说,子宫内膜癌就是常指的宫体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中的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多见于五十至六十岁的女性。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子宫内膜癌呢?

第一,年龄过大。众所周知,当女性到达一定年龄阶段时,经期就会停止,这就是所谓的绝经期。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子宫内膜癌患者的发病年龄都在绝经期,这是因为绝经后子宫内膜会变厚,从而导致了子宫内膜癌。第二,子宫颈发炎。如若子宫颈长期处于损伤、糜烂、发炎或者是破皮的状态,都极有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癌细胞,从而导致子宫内膜癌。第三,吸烟。首先,吸烟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使癌细胞迅速发展。其次,烟草中含有的部分物质也会导致子宫内膜癌细胞的发展。

那么,在手术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定期复查。定期检查有利于密切关注病情的进展情况,发现复发转移时尽早治疗。第二,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态对于疾病的进展是非常的重要的,一般来说,心态不好时,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导致病情加重。第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在保持足够的营养的基础上,加强蛋白质、维生素的摄入。此外,还可以适当食用高纤维的食物,以促进大便的通畅,及时排毒。

最后,大家要知道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态崩溃。所以说,在面对病魔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子宫内膜癌的症状 子宫内膜癌切除后有哪些后遗症?

女性子宫内膜癌在切除后会有哪些后遗症呢?子宫内膜癌的治疗往往需要做切除手术,而在做了子宫内膜癌切除手术后是否会有其他的后遗症呢?下面一起……详细>>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子宫内膜癌术后的饮食安排建议

子宫内膜癌在做完手术后还是需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的,同时饮食也还需要多多讲究。因为,在这个时候的饮食和护理对子宫内膜癌术后恢复会有很重要的……详细>>

月经量过多警惕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症状

女人每个月一次的月经可以帮助女性更好的排出体内毒素,本来并不是什么坏事,但在月经期多少会有一些女性出现这样那样的不正常症状,比如经血量过……详细>>

水样白带是子宫内膜癌?7种女人易患子宫内膜癌

 成年的女性都有白带,正常的白带是一种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