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哪些症状可能是白血病的征兆? 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2018-05-29 10:14:12      

白血病又叫做血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也是一种复杂且难以治愈的疾病,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发作迅速,而且病程很短,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对于急性白血病来说非常重要。虽然白血病经常在影视剧中出现,大家对其症状并不陌生,但其实影视剧对白血病症状的描绘较为单一,现实中白血病会有多种症状。

那么哪些症状可能是白血病的征兆呢?

1、发热

急性白血病一般多发于青少年之中,发作的时候很迅速,疾病治疗的时间很短,往往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因此一旦孩子出现发热持续不退就应警惕,发热的原因大多是由于感染,比如肺炎、口腔炎或耳部发炎等引起的,有时也可能就是急性白血病本身的症状,没有其他任何伴随感染。

2、出血

白血病患者全身各个部位都有可能出血,例如牙龈出血、皮肤出血、耳内出血,甚至视网膜也可能出血,其中最常见的是流鼻血,有时候女性的月经量过大,也可能是白血病的初发征兆。

3、贫血

白血病患者可能先出现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然后再慢慢发展成为白血病。而骨髓是人体造血的主要部位,因此,患者就有可能因造血不足而出现贫血、身体虚弱、乏力、面色苍白等表现,还可能出现心悸、心慌气短和下肢肿浮肿等症状。各种类型的白血病患者都有可能出现贫血征兆,通常老年人患白血病更容易出现贫血现象。

4、骨头及关节疼痛

白血病患者由于骨和骨膜遭到浸润产生骨头疼痛和关节疼痛感,疼痛可分布于肢体,也可能是背部弥漫性的疼痛,也可能出现局部性的关节疼痛。骨头和关节疼痛也是白血病的显著表现之一,如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关节和骨头疼痛,则很有可能是患上了白血病。

5、肝脾和淋巴结肿大

百分之五十的白血病患者都会出现肝脾和淋巴结肿大的症状,而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出现淋巴肿大最为明显。肿大的淋巴结通常是软的或是中等的硬度,表面光滑,按压也无痛感,也不会出现粘连的情况。

6、皮肤和粘膜出现病变

白血病患者的皮肤损伤表现为结节、出现肿块和斑点等,粘膜病变是指口腔粘膜、鼻粘膜和呼吸道粘膜等出现肿胀和溃疡等情况,注意要与一般的溃疡疾病作区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征兆 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

哪些症状可能是白血病?急性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有哪些症状呢?在出现某些症状时就要注意是否患上了白血病,因为很多常见的其他疾病的症状可能也会使白血病的症状哦。与此同时,又有哪些原……详细>>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的症状和前兆?

白血病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致死率高。白血病在临床上有不同的分型,而且症状和预后也会有差异。一般来说,白血病早期是有一些特殊征兆的,有利……详细>>

贫血是白血病吗?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

贫血是当代许多人都患有的一种常见性症状,虽然说不上是一种身体疾病,但贫血会引起人身体不适,比如说时常会产生眩晕感、体力不好、具有头晕目眩……详细>>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早期的白血病症状有哪些?

由于生活环境污染以及化学物品过多使用等原因,白血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白血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目前治愈率比较低。那么,白血病究竟是怎么引起……详细>>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白血病 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据悉,到现在为止,白血病的发病确切原因仍不明确,无法做到完全的预防,只能针对一些相关因素进行预防。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