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防癌? 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2018-05-28 09:58:33      

癌症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人对癌症都非常恐惧,觉得一旦患了癌症就相当于无药可救、只能等死了。癌症也确实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虽然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有很多癌症都可以治疗了,但癌症患者所造受的痛苦与折磨却不是正常人能想象到的。因此,生活中就应该防癌抗癌,多吃能够防癌的食物,尽量降低患癌的风险和几率。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防癌呢?

1、浆果

覆盆子和草莓等浆果中含有丰富的鞣花酸,这种物质可以延缓血管的生长,尤其可以抑制肿瘤血管的生成,而且浆果是天然物质,可食用,在防癌的同时完全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2、绿茶

绿茶现在已成为公认的抗癌饮品,因为绿茶中含有一种叫做茶多酚的物质,也可以抑制肿瘤血管的生成和生长,因此在抗癌防癌方面也有很好的功效。每天喝2到3杯绿茶,不仅可以生津止渴、预防便秘,对于防癌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3、葡萄酒

葡萄酒中有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物质,是多酚类的化合物,对抑制肿瘤生长也有一定的作用,而且葡萄酒有抗凝和防止动脉硬化的功用,每天喝适量的葡萄酒,既可以防癌,又可以减缓心脑血管的衰老,对于防止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效果。

4、黑巧克力

因为黑巧克力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可以让肿瘤细胞保持饥饿的状态,无法补充生长所需的营养,因此常吃黑巧克力能够“饿死”体内的肿瘤细胞。

5、菌类

菌类中含有真菌多糖,可以促进人体形成干扰素,对肿瘤细胞有一定的干扰作用,同时还可以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可以避免感染许多疾病,减少患癌的风险。

6、蔬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花椰菜等,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分以及钙铁磷铜锰等矿物质,可以增强肝脏的功能,还能中和有毒物质,帮助排出人体内的毒素。

7、姜黄

经研究,咖喱中常用的调料之一的姜黄对于肿瘤细胞有实质性的灭杀作用,经常食用,可以杀死侵害人体的细菌和病毒等,有助于防癌抗癌。

8、橄榄油

橄榄油中含有可以减缓肿瘤细胞发展的抗氧化成分,还有能够杀死癌症细胞的刺激醛,而且刺激醛在杀死癌细胞时,还不会损伤正常的细胞。此外,经常食用橄榄油还可以延缓衰老,降低患高血压高血脂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防癌抗癌的食物 防癌的食物 防癌

饮食与防癌有关?致癌食物与防癌食物有哪些

食物与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密切的联系,吃什么食物,怎么吃对身体更有益?这些都是现代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都说病从口入,“癌”字三个口,这一切都说……详细>>

经常食用这几种防癌的食物 可以远离癌症

现在有很多的养生专家,都会建议大家多吃什么食物,哪些食物又不能吃。大家也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都说癌症是吃出来的。所以只要我们有选择性的……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防癌抗癌功效!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尤其是这6种抗癌效果不一般。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防癌抗癌?这种食物癌细胞都怕它

当人的免疫力下降时,那么癌细胞等不好的物质就会趁机侵袭,并迅速繁殖,从而引起恶化,形成癌症。鉴于近年来癌症的频发,下面特意介绍了几种癌细……详细>>

常见的抗癌食物你知道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可防癌?

在现实生活当中,癌症越来越放肆了,在吞噬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相信大家都知道癌症的危害性,一般的癌症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所以人们一定要重视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