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有哪些好方法可有效预防肠癌? 有哪些预防肠癌措施呢?

2018-05-28 09:58:15      

肠癌治疗起来很麻烦,而且在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一旦查出已是中晚期,不仅难以治疗,患者也会遭受很大的痛苦。因此治癌不如防癌,与其等患上了癌症再花费巨资、忍受着巨大的折磨去治疗,不如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防癌。

那么有哪些好方法可有效预防肠癌呢?

1、每天运动三十分钟

经研究发现,多做运动可以有效地降低患肠癌的几率。因为运动可以促进腹部肠道的蠕动,增强肠道的活力,不仅能降低得肠道疾病的几率,还可以减少便秘的发生。每天运动三十分钟可以让人患肠道息肉的几率下降百分之十六左右,发生癌变的可能可降低百分之三十左右。

2、多喝预防肠癌的饮品

绿茶是公认的抗癌佳品,常喝茶能够有效降低人罹患癌症的几率。有许多种茶可以帮助减少人患上肠癌的风险,比如玉兰根茶。其实玉兰根既可以入药,还可以食用,而且对于肠道非常有好处,因为玉兰根中含有水溶性纤维,能够刺激肠道,加快肠道蠕动,还可以在肠道里面生成有机酸,有非常好的抗癌功效。还有用蒲公英和大麦做成的汁水也对预防肠癌效果很好,常喝这种大麦汁可以补充膳食纤维,使人体内的酸碱保持平衡。

3、多吃对肠道有益的食物

其实人体的各个部位都有其较为需要的营养和物质,而肠道比较喜欢的物质就是纤维素,因为纤维素不仅可以刺激肠道,促进肠道的蠕动,还可以保护肠道,使其免受损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和水溶性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谷类、豆类和粗粮等,不仅可以预防肠癌,还有减少便秘的功效。其他的食物,比如菠菜,能够清理肠胃里的热毒,对于肠道也很有好处;而海带含有含水量很高的褐藻胶,可以在肠道表面形成凝胶状的物质,可保护肠道并排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此外,莲藕和木耳对于肠道也有好处。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帮助预防肠癌。

4、常做检查及时诊断

很多癌症早期的治愈率是比较高的,患者如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寿命可大大延长。因此,在预防肠癌的同时,也要常做检查排除或确诊肠癌,早点发现,治疗起来也更容易。经常用于检查肠癌的方式是直肠指检。很多人不喜欢指检的方式因此在体检时故意不做,这是非常不明智的,因为指检诊断直肠癌的准确率高达百分之六十到七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预防措施 预防肠癌 肠癌

粗糙的食物可预防肠癌 预防大肠癌的方法有哪些

有些人偏爱精细的香米和白面制品,不喜欢糙米和窝头,因为它们吃着“扎嗓子”。其实“扎嗓子”的正是宝贵的膳食纤维,它能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 ……详细>>

吃水芹菜可以预防肠癌 预防肠癌的方法有哪些

“水芹菜”,就是市场上的南方“小芹菜”。这种芹菜的茎大,多有些发白,且比较细,形状短小。这种芹菜本身就有很浓的芹菜香味,可以用于去除其他……详细>>

预防肠癌的方法有哪些 米饭如何吃有助防肠癌

预防肠癌的方法有哪些?天气冷让人胃口大开,但是吃多了不仅担心发胖,更担心健康亮红灯。尤其是晚餐,如果进食不当,过饱、过晚,都可能损害人体……详细>>

使用泻药增加患肠癌风险 预防肠癌的饮食有哪些

美国弗莱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分析了7.5万名年龄在50~76岁之间患者的数据,发现与不用泻药的人相比,每年使用5次或更多常用(……详细>>

保持大便顺畅可防肠癌 预防肠癌有哪些方法

大肠癌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和我们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如果想要预防大肠癌的话,我们就需要从生活入手,积极的做好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