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日常哪些好习惯可以防癌?牢记这5个小妙招

2018-06-03 11:58:38      

癌症已经变成人类生命与健康的一大杀手,每年因癌症去世的患者不计其数,患癌者不仅寿命大大缩短,在去世前还要忍受癌症带来的痛苦与折磨,给患癌者的家属也造成了很大的痛苦。因此,多了解一些防癌知识,学一些防癌的好办法,做到日常防癌,可以有效地降低患癌的风险。

1、喝甘草

经癌症方面的专家多年的行医经验得知,甘草是防癌的很有效中草药之一,因为甘草内含有的甘草酸和甘草次酸有着非常高的抗癌活性。而且,甘草还具有温和补阳、调解正气的作用,对人体的保养效果也很好,日常生活中经常喝干草茶或是煮甘草水喝,不仅可以防癌,对温和补养身体也很有好处。

2、勤游泳

在诸多的运动方式中,游泳可以跳动几乎全身的肌肉与骨骼,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经常游泳不仅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还能够有效地预防患癌。在游泳时,不仅身体各部位得到了活动和锻炼,心肺功能也能得到提高,减少心脏和肺部患癌风险。

3、重饮食

饮食是每个人每一天的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食物可以保证身体的营养供给和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但如果吃的东西不对,不但对身体健康损害很大,还有可能诱发癌症。例如,胃癌患者很多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埋下了祸根,如喜爱吃腌制食品、油炸和烧烤食品、还有很多加工食物和垃圾食物,这些东西里面要么含有过多的人工添加剂和化学物质,要么就因制作方法不当含有致癌物质,经常吃这些东西,患癌的风险将大大提高,因此应尽量少吃或不吃,多吃健康食物。

4、多休息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人生活压力和精神压力也越来越大,许多研究表明,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癌症患者却呈多发的趋势。这是因为很多人为了工作或娱乐都不再注意休息,经常熬夜,每天休息时间很少,只睡四五个小时,甚至通宵,这对身体的损害之大无法估计。经常熬夜通宵睡眠不足的患者,患上肝癌的几率比休息充足的人要高出很多。因此,平时不管再忙,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

5、常检查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现在医疗检查的方式越来越多,检查诊断的花费也越来越低,因此大多数人都是可以承担检查费用的。许多癌症其实都是由很普通的疾病引起的,比如胃溃疡严重后就可能引发胃癌,而且许多癌症早期的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因此防癌的还应多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增加治愈的可能性,大大延长患者的寿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好习惯 日常好习惯 防癌

日常坚持这7个好习惯,可以减少癌症风险!

如今癌症的风险因素似乎无处不在,很多看似不需担心的行为或习惯其实危害比你想的要大得多。但是也不必惊慌,也可以通过一些生活方式的改变来降低……详细>>

防癌抗癌好习惯

详细>>

防癌方法千千万,不如养成这些好习惯!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生当作必修的课题,尤其是预防癌症更到了人人自危的地步。很多人为了预防癌症而去寻求很多偏方,虽然不能说每个偏方都是……详细>>

注意,这4种癌症会传染,坚持3个好习惯能防癌!

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我们身边不乏有一部分人群因为受到癌症的折磨而尚失了治疗的信心,除了做好日常生活中保健之外,也要警惕遗传,五种癌……详细>>

1/3癌症可防?教你逐步养成防癌好习惯!

癌症发病机制较复杂,通常认为跟遗传、不良的生活和行为习惯、环境等有关,其中生活方式影响最大。研究表明,1/3的癌症可预防,只要积极纠正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