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8-06-02 05:48:34      

乳腺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仅低于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然而,并非所有女性都有可能患上乳腺癌,有一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发群体,因此应多注意自身状况并了解一些预防乳腺癌的知识,降低患病的几率。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1、常年患有乳腺增生 

如女性长时间患有乳腺增生而不进行治疗或治疗不彻底,随着时间的推移,肿块恶变的可能性将加大,因此女性应当尽早治理乳腺增生,不可大意。

2、多次做人工流产

 女性如多次反复进行人工流产,会大大地提高得乳腺癌的几率,因为怀孕和流产会使短时间内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剧烈,可能引发乳腺癌。

3、经常使用激素类的化妆品或药品 

女性体内能够自然分泌雌性激素,但如果长期使用激素类的药品和化妆品,会导致女性激素水平过高,导致乳腺问题,进而引发乳腺癌。

4、未生育孩子 

生育过孩子的女性比未生育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低很多,而进行过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更低,但如哺乳时间过长也可能引发乳腺癌,但总的来说,未生育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较大。

应如何预防乳腺癌?

1、乳房的自我检查 

女性应当密切关注自己身体及乳房的变化。一般来说,如女性出现乳头溢出液体,尤其是血色液体,乳房腺体部分变厚,乳头糜烂反复发作以及乳房胀痛有固定位置的情况时,最好到医院检查诊断,以排除或确诊乳腺癌,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2、保持良好心情 

经研究表明,女性患乳腺癌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生活工作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导致的内分泌失调,免疫能力也下降,疾病乘虚而入,导致女性患病。因此女性应保持积极的心态,避免抑郁,出现负面情绪及时调整,及时减轻情绪压力。

3、不要长期服用雌激素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尽量避免长期服用含有激素类的药物或使用有激素的化妆品,避免造成体内雌激素水平的紊乱,引发乳腺疾病。

4、适当锻炼注意饮食

 此外,女性还应在平常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同时要注意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致癌率高的不健康食物如烧烤或火锅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哪个年龄段容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明确,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并且在乳腺癌初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哺乳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人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容易患上乳腺癌呢?民间认为哺乳喂养不仅对婴儿发育有好处,还可以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真的是这样吗?想要了解如何预防乳腺癌,就要先知道……详细>>

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高 哪些人容易患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详细>>

预防乳腺癌如何饮食?哪些人要做乳腺癌普查

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我国每年约有20万新发患者。尽管乳腺癌的治疗技术和药物水平使得乳腺癌致死率大为降低,但是患者的……详细>>

爱生闷气的女人小心患乳腺癌? 怎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未婚未育的女性一般比生过孩子的女性患病几率更高,但许多孕育过小孩的女性也会得乳腺癌,因为这些女性在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