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体重明显下降是胰腺癌吗?

2018-05-25 10:28:47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就是因为患上胰腺癌而失去生命的,这样可以看出胰腺癌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胰腺癌的预防。要想预防胰腺癌,首先就应该了解胰腺癌的有关知识。

那么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一、不能解释的腹痛

腹痛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胰体及胰尾癌会出现腹疼的症状,位于上腹部和肚脐周围以及右上腹部,一般为腹部绞痛的症状,或者阵发性以及持续性的钝痛,大多数是向腰背部放射性的疼痛。

二、梗阻性黄疸

胰头癌出现黄疸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黄疸一般是属于阻塞性的,呈进行性加深,并且伴有皮肤瘙痒和尿色如浓茶的症状,粪便会成陶土色。

三、体重突然明显下降

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突然下降,一般是胰腺癌病人有迅速而显著的体重减轻症状,在胰腺癌晚期会伴有恶质,主要是癌细胞消耗而引起消瘦的原因。

四、血糖突然升高

很多胰腺癌病人在临床中会表现出没有任何诱因的糖尿病病史,对于年龄超过50岁,没有明显诱因而出现糖尿病的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要排除隐藏的胰腺癌病变,因为这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五、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也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消化不良,而且检查消化道又显示正常,这时候应该怀疑隐藏的胰腺癌病变了。

六、食欲不振

胰腺癌初期症状很容易被病人所忽视,但是会出现饭量突然减少,没有任何胃口的症状,在饭后消化不良,而且总是想呕吐的情况,这时候应该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七、局部肢体浮肿

胰腺癌的特殊表现就是血栓性静脉炎,有20%左右的病人在病期中会出现这种症状,最常见的是发生在下肢的局部肢体会有浮肿的症状。

八、淋巴结肿大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为淋巴结肿大,晚期胰腺癌病人会出现腹水的症状,并且在左锁骨上有淋巴结转移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了大概的了解,大家在平时要随时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上述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这样就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和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胰腺癌早期十大症状

早期发现治疗胰腺癌,对于病情的控制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精神压力大、营养摄入过足、应酬多者、无肉不欢者,更易发生胰腺癌。那么,胰腺癌的早……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早期胰腺癌有哪些症状

胰腺癌,一旦患上,基本上就无药可救。因为胰腺癌的发展速度极快,而苹果前总裁乔布斯就是死于这种癌症。而患上胰腺癌这种发展极快的癌症,症状……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基因诊断早期确诊胰腺癌

长期困扰临床医生的胰腺癌确诊问题,终于被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奉典旭解决。他的论文“胰腺癌病人基因诊断的研究”,对提高胰腺癌的早期……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胃病”竟是胰腺癌玩潜伏

近年来,帕瓦罗蒂、沈殿霞等“重量级”明星相继因胰腺癌去世,胰腺癌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生活水平提高后,我国的胰腺癌发病率有所上升,但由于……详细>>

消化不良体重下降警惕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怎么做?

尽管胰腺癌的诊治技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其预后仍不乐观,半数病人死于诊断后5个月内,手术切除后除少数专业性医院和专业医生外,多数报道病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