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记住这7个妙招

2018-05-28 05:10:54      

乳腺癌的话,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由于目前对乳腺癌的治疗还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现阶段是以预防为主,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做吧!

1、基因检测

基因检测是预防乳腺癌比较科学的一种方法,因为有很大一部分乳腺癌的患者就是因为基因变异引起的。需要进行基因检测的人可分为两类:一是有乳腺癌家族史或卵巢癌家族史;二是有德系犹太人的血统。

2、适当运动

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以及胰岛素的含量,从而有效避免乳腺癌的发生。

3、饮食预防

多吃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异黄酮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多吃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预防乳腺癌也有很大的作用;多吃鱼,鱼中含有脂肪酸,可抑制癌细胞增殖,对预防乳腺癌有很大帮助。

3、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乳房的清洁是很重要的,可以使用香皂清洗,香皂不仅可以使皮肤表面碱化,还可以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从而预防乳腺癌。此外,在清洗的同时,还可以对乳房进行旋转性按摩,可以促进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环,以免血液淤积,引起乳腺疾病。

5、不乱吃减肥药

市场上销售的很多减肥药,其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如果常见使用的话,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

6、学会乳房自检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乳房自检,如果发现乳房疼痛、有硬块、乳头溢乳、乳晕颜色发生改变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7、定期检查

很多疾病的话早期在表面并不会有什么明显的表现,所以定期检查才是预防疾病的关键,乳腺癌也是如此。对于乳腺癌疾病来说,至少每2年进行一次乳房检查,并在40岁后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及照乳房X光片。

希望上述的介绍能引起大家的重视,能给各位女性朋友们提个醒,在拼命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预防乳腺癌的意识和行动,远离癌症,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妙招有哪些?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办?

人们对乳腺癌这种疾病都是惧怕的,为了免受这种疾病的伤害,大家都在寻找一个可以避免这种疾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妙招。其实想要远离乳腺癌大家要做……详细>>

专家支招 教你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些疾病,目前并没有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所以我们最好的方法还是以预防它为主,尤其是像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那么,乳腺癌应该怎么预防呢?女……详细>>

肥胖环境乳腺癌进展更迅速 如何预防乳腺癌?

即将在美国举办的2017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Lineberger综合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乳腺癌发生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