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喉癌?从了解病因做起

2018-05-26 06:41:54      

喉癌的话,主要是发生于喉粘膜组织,恶变程度很高,给人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为了免受这种疾病的侵袭,最好是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从而减少喉癌的发生。

如何预防喉癌?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喉癌的病因,只有了解清楚了病因,才能更加有效的预防。专家指出,喉癌的话主要是由于吸烟、酗酒、空气污染、长期接触石棉、芥子气、镍等有毒化学物质、病毒感染、性激素、微量元素缺乏、长期接触镭、铀、氡等放射线核素等原因引起的,所以预防喉癌,可从避免这些事情做起,具体如下:

1、少吸烟

烟的话,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它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特异性亚硝基胺致癌物质,如果长期吸烟的话,会在尿液中发现有极高的致癌物质,不仅会促进膀胱癌的发生,还会导致肺炎、肺癌、肾癌等其他疾病。已经有多项研究证明,吸烟是导致喉癌、肺癌、膀胱癌、子宫癌、肾癌等疾病的重要因素。所以一定要戒烟,并且尽量避免吸二手烟的次数。

2、饮酒要适量

如果长期的喝酒过度,对喉部组织以及胃粘膜组织是有很大的刺激性的,长期下来,可可使其变性而致癌。

3、慢性炎症应及时治疗

如果有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慢性炎症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长期反复刺激炎症刺激也可能发展成喉癌

4、尽量避免空气污染

被污染的空气中含有二氧化硫和生产性工业粉尘如铬砷,如果长期吸入的话,可导致喉癌,所以尽量避免长时间呆在这样的环境下。

5、良好的卫生环境,防止病毒感染

养成良好的卫生环境,防止病毒感染,因为病毒感染与喉癌的产生关系密切,一般认为病毒可使细胞改变性质发生异常分裂,病毒可附于基因上传至下代细胞发生癌变。

6、避免接触致癌物质

像那些长期接触石棉、芥子气、镍等有毒化学物质的人群就属于喉癌的高危人群,此外,长期接触镭、铀、氡等放射线核素也是导致喉癌发生的一大原因,所以这类人群一定要高度警惕。

温馨提醒:喉癌的发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与工作,而多数喉癌患者就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以上的措施,这样可以减少喉癌的发病几率。如果得了喉癌的患者要马上向去医院诊断和治疗,切不可延误病情,造成不好的后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预防工作 预防喉癌 如何预防喉癌

禁烟忌酒可预防喉癌 喉癌如何预防

喉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喉癌的预防,首先要做到禁烟和忌酒,这两点不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还会容易导致喉癌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详细>>

如何预防喉癌?喉癌的检查原则

如何预防喉癌是最有效果的呢?喉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原因造成的,要预防喉癌的出现就必须要纠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在出现哪些状……详细>>

喉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

喉咙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一个组织器官之一,一旦出现问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喉癌这种恶性肿瘤,有调查数据发现,喉癌这几……详细>>

如何预防喉癌?这4件事要做到

喉咙,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可以让我们发音,这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紧要的,因为表达在这个世界是不能少的,但是,很多时候,很多人的一些……详细>>

颈部出现肿块当心是喉癌 做好这6点可预防喉癌

喉癌的话,近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多多了解该疾病的早期症状,以便于争取早治疗早康复,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