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有这3个症状出现要当心是骨癌 建议及时做4项检查

2018-05-22 08:40:07      

骨癌是病情发展的速度是比较快的癌症,并且致死率比较高,所以一旦发现骨癌相关异常情况,比如关节疼痛、肿胀等,要及时检查看诊。本文的话,主要就是针对如何发现早期的骨癌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骨癌早期出可出现这些情况:

1、骨以及骨关节疼痛是骨癌最典型的一个症状表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王奕鸣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如果三更半夜、夜深人静之际,突然从梦中痛醒,那么这样的疼痛也许就在提示癌症。癌症可能是原发性的也可能是转移性的,良性骨肿瘤通常不引起疼痛。骨癌的疼痛是所有癌痛当中最剧烈的。它的特点是静止痛,越是安静越是疼痛。活动开了,疼痛反而减轻。据推测这是因为活动导致肿瘤因子消散,不再压迫神经的缘故。

此外,骨癌还有个特征,那就是在疼痛处轻轻敲击的话,疼痛会加剧,这与劳损、椎间盘突出等经过按摩敲击感觉会更舒服的症状正好相反。

2、其次,随着骨癌病情的逐步发展,可能会出现局部骨骼肿胀、肿块等等。还有可能伴随有局部皮肤温度的升高、肢体发生经脉曲张的情况等等。

3、还有可能在近期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消瘦、乏力等情况,并且在医院进行治疗后仍没有获得改善,就需要提高警惕,小心是骨癌。

当出现上述情况,应做这些检查:

骨癌的话,与其他的肿瘤相比,还是比较好诊断的,一般通过以下4种检查就可确诊。

1、X线检查:是骨癌诊断的重要手段之一,如是良性肿瘤,其密度的话是比较均匀的,边界也比较清楚整齐,骨膜无阴影,如果是恶性肿瘤的话,则恰恰相反,密度不仅要,边界也不清楚,且阴影较多。

2、病理组织检查:由于在确定肿瘤位置上存在一定的误差,所以通常与x线检查结合进行,可提高准确率。

3、骨髓穿刺:穿刺是诊断骨癌疾病的最主要的诊断方法。这种诊断方法就是将脓肿穿刺,并且吸出其肿块中的脓液,再将脓液进行送检,这样是能够检查出化脓菌的存在;当肿瘤进行穿刺的时候,只是会吸出瘤中的血液,而不能吸出肿瘤的组织的,这种穿刺方法是选用粗针头进行穿刺的,其取出的肿瘤组织的碎片再送去进行检查的。

4、CT与核磁共振检查:可发现早期的癌变组织,并且准确率也是很高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检查 骨癌的症状 骨癌

出现这三种情况小心骨癌 一定要及时检查

骨癌的话,分良性与恶性,病情发展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并且致死率比较高,所以一旦发现骨癌相关异常情况,比如关节疼痛、肿胀等,要及时检查看诊。……详细>>

骨癌诊断检查 这4项不能少

想要确认自己是不是得了骨癌的话,检查是一定要做的,但是需要做哪些检查才能确诊骨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青少年高发骨癌?出现这3种症状要赶紧做筛查!

说到骨癌,有些人可能觉得很陌生,但事实上,骨癌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大杀手。骨癌发生时,患者的身体不仅有疼痛和肿胀等症状,癌细胞的转移速……详细>>

骨癌早期做这4个检查可确诊 治疗手术仍是首选

骨癌,如果不及时治疗,是会致死的,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适当的了解一些关于骨癌的知识,比如骨癌的症状以及诊断方法,这样才可以做到早发现早知……详细>>

为何越来越多人患骨癌?身体出现3个症状,最好排查

骨癌是凶险的癌症,好发于青少年和男性身上。骨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发展可摸到局部肿块,骨骼有难以忍受的疼痛。但常常被误认为是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